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陕西菜 > 芝麻烧饼

芝麻烧饼

芝麻烧饼

工艺:暗炉烤

口味:原本味

菜系:陕西菜

功效:脾调养调理 胃调养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小麦面粉 

辅料:酵母 芝麻 

调料: 冰糖 花椒 茴香籽 芝麻酱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面粉放入盆内,加入酵母和水,拌和均匀,调成面团,盖上拧干的湿洁布,静置发酵至面团稍稍发起成嫩酵面。
将花椒,小茴香用锅炒香、碾碎,加入芝麻酱、精盐、花生油搅匀,备用。
将面团放在案板上,放入食碱,揉匀揉透,分成小块,揉成长方形,擀开,用手甩成长片,抹上炒过的芝麻酱,卷成筒形,按扁,刷上糖色,沾上芝麻,即成烧饼生坯。
将烧饼生坯均匀地码入烤盘内,放进烤炉或烤箱中,烤至表面呈金黄色,内瓤柔软熟透时,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芝麻: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生津通乳、益肝养发、强身体,抗衰老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身体虚弱、头晕耳鸣、高血压、高血脂、咳嗽、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乳少、尿血等症。

6食物相克

芝麻:芝麻忌与鸡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