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2食话实说2016:杂酱面的做法

  面条的做法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我们可以经常做来吃,对我们的胃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且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杂酱面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跟着食话实说2016视频栏目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杂酱面的做法

  材料

  面粉150克,五香干1块,青椒半个。

  胡萝卜切6cm长一段,洋葱三分之一个。

  碎肉30克,香菜3颗,香辣酱一调羹,盐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面粉和成面团炀15分钟,然后再将其擀成面皮切成面条,面条的粗细要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2、將碎肉加少量黄酒和盐腌5分钟。

  3、将五香干,青椒、胡萝卜、洋葱切丁。

  4、然后再将锅加热,接着倒入适量的油,然后再加入胡萝卜,碎肉、洋葱、青椒炒熟之后加入少量盐调味盛盘。

  5、将面条放开水锅内煮熟捞出,拌入刚才炒好的浇头,将香菜切断拌匀即可。

  豌豆杂酱面

  材料

  鲜切细面条250克、粑豌豆1小碗、猪肉(三分肥七分瘦)250克。

  甜面酱10克、郫县豆瓣酱1勺、姜1小块、蒜7瓣。

  小葱1小撮、 香油适量、花椒末适量、盐适量、油辣椒适量。

  做法

  1、准备粑豌豆,一次可以多做些,冷冻起来可以随时用。

  2、蒜和姜都分别剁碎,猪肉剁碎,下油锅划散,炒至猪肉末较干、成金黄色。

  3、紧接着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郫县豆瓣酱以及适量的甜面酱加入其中,然后进行适当的翻炒即可。

  4、加1小碗水,小火熬煮几分钟就好了,待用.

  5、碗里调上油辣椒、葱花、剩下的蒜末、花椒末、香油、盐。

  6、锅里放水,煮沸,先舀两大勺到碗里,再煮面,面煮至七八成熟,捞起来放调料碗里,我还顺便煮了点绿叶子菜一起。再浇上一大勺粑豌豆和一大勺的猪肉杂酱就可以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杂酱面的做法 面条的做法 食话实说2016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