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食话实说节目:三文鱼的做法

  鱼的做法是非常丰富的,选择不同的鱼类就能做出不同风味的鱼,经常吃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三文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跟着食话实说节目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三文鱼的做法

  材料

  带骨三文鱼、苦瓜、大葱。

  酱油、蜂蜜、盐、食油。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三文鱼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进行适当地处理,后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段状即可。

  2、切块的三文鱼事先用酱油和蜂蜜加一些梅子酒腌制几分钟。

  3、苦瓜去瓤切块后,要在沸水里焯熟,焯的时候加些食盐。

  4、然后我们就要将苦瓜焯熟,然后再将其捞起,放进冷水中,让其冷却,备用即可。

  5、热锅下少许食油,下大葱爆香,下腌制的三文鱼块,等鱼块变色,即可倒入焯熟的苦瓜拌一下出锅。期间不加水不加任何调味。

  蜜汁三文鱼

  材料

  三文鱼。

  调料

  盐,生抽,糖。

  白酒,姜蒜。

  做法

  1、将三文鱼切长块。姜切丝。蒜切片。

  2、锅中倒油,入姜丝和蒜片煎至金黄捞出备用。

  3、然后将三文鱼的两面煎至变色,就可以加入适量的白酒,加盐,生抽等调味,接着炸好即可。

  红烧鱼

  材料

  鱼一只,姜末,蒜末。

  葱花,香菜,老抽。

  醋,料酒,糖,盐。

  做法

  1.将鱼去内脏、鱼鳃,剪掉鱼鳍,鱼尾,在鱼身两面各切一些斜刀口;然后用厨房纸尽量将鱼身上的水吸干。

  2.锅内放油约50g,待6层热时放入鱼,一面煎至金黄时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黄时将鱼盛盘。

  3.锅内留少许油,放入葱花、姜末、蒜末爆香,倒入1/2汤匙醋,1/2汤匙料酒、2汤匙老抽、1/4汤匙糖、少许盐、一碗水。

  4.待锅内水烧开时放入煎好的鱼,小火慢炖半小时,然后大火收汤装盘,撒上香菜。

  小诀窍

  1.将鱼鳃、鱼鳍和鱼尾剪掉可以去除鱼腥味。

  2.在炖鱼之前将鱼煎一煎,炖之后鱼肉比较紧实。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三文鱼的做法 食话实说节目 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