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芝麻酱凉面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酱凉面的做法

  食材

  面条、胡萝卜、黄瓜、紫甘蓝、玉米、生菜、盐、醋、蒜、生抽、芝麻酱、小葱。

  做法

  1、面条放入沸水中,煮熟,放冰水中过凉凉透后沥干,加入花椒油拌匀;

  2、其他的各种菜切成丝,放入开水中烫一下;

  3、麻酱慢慢加入水调开,再加入盐、醋、蒜蓉、酱油、植物油,调成麻酱汁;

  4、面条撒上各种菜,淋入麻酱汁拌匀即可。

  麻酱凉面的做法

  1、干锅小火将4-5g花椒粒焙出香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将焙好的花椒粒放入保鲜袋,用擀面杖敲碎。分出一半做辣椒油,另一半拌入麻酱里。

  3、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辣椒面和2g花椒面混合,放入半个大料。

  4、锅里加入油,烧至8成热,离火。

  5、八成热的油浇入辣椒面混合物里。小心烫喔。

  6、花椒面、芝麻酱、盐混合起来,加入香油泄开后,加入醋和匀。 如果拿捏不好剂量,先加入香油泄开麻酱,再分次少量加入花椒面,盐和醋。和匀即可。

  7、面条煮熟,过3编凉水,浇上麻酱,码上黄瓜,开吃!喜欢的话,还可以放一点花生碎。

  特色

  大夏天,解放煮妇的神物就是凉面啦。

  夏天人们常吃的就是芝麻酱凉面,透着水灵劲的黄瓜往那一放,一股子清新。浓香中带着清爽的麻酱往过了水的面上一浇,还嫌不够重口儿,再一勺自己家炸的辣椒油。

  芝麻酱的香,醋的清爽,辣椒油的冲劲儿,吃在嘴里,说不上来的舒坦。

  小贴士

  香油是泄开芝麻酱的诀窍,用水是泄不好麻酱的。

  加入花椒面和醋可以减轻麻酱的腻口感觉,需要根据个人口味适量添加。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芝麻酱凉面的做法 麻酱凉面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