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东南食来运转视频:竹香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竹香肉的做法

  是川滇地区以竹代锅,以竹节裹入鲜肉,然后以粽叶或芭蕉叶封口所制成的一道美味佳肴。

  川滇地区,盛产竹子,因而当地原住少数民族居民习惯用竹子制作各种生活用品。相传当地古人偶以竹筒代替器皿煮肉,肉熟之后口感细腻,美味无比,且竹香味浓郁。后人便沿用该烹饪方法至今并,并美其名曰“竹香肉”。时至今日,竹香肉依然是许多少数民族的传统小吃。

  竹香肉多见于哈尼族与傣族,也可见于我国其他一些少数民族,例如:广西的瑶族,台湾的邹族等。

  用料

  猪肉500克、糯米100克、豆油10克、食盐5克、味精8克、鸡精、生抽、水500克、五香粉。

  做法

  1.糯米洗后,浸泡半小时,捞起,加精盐、味精拌匀。

  2.猪瘦肉切成1厘米见方的肉块,用生抽豆油、五香粉腌制,热锅过油,将肉片翻炒至熟,出锅凉后待用。

  3.取新鲜青竹(节距为10厘米左右),沿纵截面剖开,洗净晾干,用精猪油抹拭竹筒内壁,将炒好的肉块填入。

  再以腌制好的糯米于两端封口,加入适量清水(每筒约250克),然后,用干净布条捆扎封堵竹筒口,放进200度的电烤炉中烤约半小时至熟,关电源继续在炉中焗干。

  4.取出成熟的竹筒饭,沿其纵截面掰开(可洒少许葱末,香菜于其上)置于盘中上席。

  支竹肉丸小塘菜的做法

  材料

  福果50克、支竹(水发后)100克、肉丸6粒、小塘菜25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盐、鸡汤、胡椒粉、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福果洗净,飞水后再煮至熟透备用;支竹切段备用;小塘菜、肉丸洗净备用。

  开锅下油,爆香拍蒜,下肉丸翻炒片刻,加入适量鸡汤和福果、支竹、小塘菜,调味后煮至材料熟透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竹香肉 竹香蒸板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