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6食来运转视频全集:海蛎煎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牡蛎的繁殖有幼生型和卵生型两种。 牡蛎:软体动物门双壳纲牡蛎目牡蛎科的通称。又称海蛎子。

  自制海蛎煎的做法

  原料

  牡蛎15只、茼蒿1小把、鸡蛋1个、红薯淀粉30克、甜辣酱1大勺、盐半小勺、白酒几滴、胡椒粉少许。

  做法

  1、牡蛎清水清洗干净,然后捞出沥干水分,加入白酒几滴、盐半小勺、胡椒粉少许拌匀,腌制15分钟,将水控干。

  2、30克红薯淀粉加入60克清水搅匀备用,茼蒿清洗干净切小段。

  3、平底锅中放一点点油,倒入红薯淀粉水,晃动锅子使淀粉水均匀的铺在锅子里,上面铺上牡蛎,中小火慢煎一会儿至淀粉水凝固成饼。

  4、在上面放切段的茼蒿,打入一个鸡蛋,用铲子铲碎后蛋液均匀铺在青菜上。

  5、小心翻动,用锅铲将海蛎煎翻面继续煎十秒即可出锅,吃时淋上甜辣酱即可。

  小贴士

  1、牡蛎清洗干净后,要用盐和胡椒粉腌制一下,这样不但让牡蛎入味,还能去除牡蛎的腥味,切记的是清洗牡蛎和腌制后一定要控干牡蛎水分。

  2、红薯淀粉和清水的比例是1:2,这样作出的煎味道好。

  3、海蛎煎的制作,夏天可以使用小白菜,冬天使用茼蒿比较好,但也可加入自己喜欢的韭菜等。

  4、只煎一面,牡蛎有可能不熟,所以需要翻面再煎几秒,切记不能加热过度,影响牡蛎鲜嫩口感。

  5、后的酱料,可以放番茄酱、芥末酱、甜辣酱,随自己喜欢就好,我喜欢用甜辣酱。

海蛎子的做法 海蛎煎的做法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