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五柳鳜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鳜鱼又名熬花鱼;在鱼类分类学上属鲈形目。属于分类学中的脂科鱼类。

  鳜鱼是“三花五罗”中名贵的鱼,即使在过去一般百姓也很难消费得起。

  那时每斤鳜鱼的售价几乎是鲤鱼的两倍。鳜鱼身体侧扁,背部隆起,身体较厚;尖头,是黑龙江中美丽的一种鱼。

  它是我国“四大淡水名鱼”中的一种。鳜鱼肉质细嫩,刺少而肉多,其肉呈瓣状,味道鲜美,实为鱼中之佳品。

  鳜鱼的营养价值

  鳜鱼含有蛋白质、脂肪、少量维生素、钙、钾、镁、硒等营养元素,肉质细嫩,极易消化,对儿童、老人及体弱、脾胃消化功能不佳的人来说,吃鳜鱼既能补虚,又不必担心消化困难

  吃鳜鱼有“痨虫”的作用,也就是说有利于肺结核病人的康复

  鳜鱼肉的热量不高,而且富含抗氧化成分,对于贪恋美味、想美容又怕肥胖的女士是极佳的选择。

  五柳鳜鱼的做法

  材料

  鲜鳜鱼1条约750克,水发香菇、冬笋各30克,红辣椒、甜酱瓜各25克,香菜20克,鲜姜、香葱各30克,蒜10克,料酒、香醋各30克,酱油10克,白糖60克,精盐3克,胡椒粉0.5克,湿淀粉10克,肉汤75克,香油15克,猪油45克。

  做法

  1、将鳜鱼去鳞、鳃,开膛去净内脏,充分洗净。红辣椒。冬笋,香菇。甜酱瓜、鲜姜、香葱15克及蒜均切成丝。香菜切段。余下的姜、香葱捣成汁。

  2、将葱姜汁、精盐、胡椒粉及料酒20克调匀抹在鳜鱼身上及膛内,腌渍入味约20分钟。将鱼放入蒸锅内蒸熟,沥去汤汁。

  3、锅内放猪油烧热,下入全部配料丝略炒,再放入全部调料(不含湿淀粉)炒开,用湿淀粉勾对,出锅浇在蒸好的鳜鱼上即成。

  特点

  色彩美观,肉质鲜嫩,甜酸香辣。

  操作提示

  刀工要均匀,鱼要用旺火蒸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五柳鳜鱼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 鳜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