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6东南卫视食来运转:三杯鱼的做法

  三杯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食物。鱼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能量。多吃鱼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好处。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三杯鱼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三杯鱼

  材料

  材料:少刺的鱼1磅左右,姜几片,蒜1小把,甜椒1个

  调料:香油2大匙,生抽2大匙(这个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加减),料酒2大匙,冰糖1/2大匙,九层塔

  做法

  1、先把鱼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后把姜和辣椒都切成丝。

  2、撒入少许盐(就一点点,后面还要放酱油呢!) 、胡椒粉、料酒少许、鱼块拌匀,腌20-30分钟。

  3、热锅入香油,小火,倒入姜片慢慢炒至微黄刚刚开始有点焦。

  4、然后把火调大,在把鱼块放进去爆炒一下,在加入蒜瓣和甜椒进行翻炒。

  5、加入生抽,炒出酱油香味以后,倒入料酒和冰糖也可以加水少许( 有高汤更好),翻一翻就好,翻多了鱼就散了。

  6、烧至水分收干,如果有九层塔,放入两片,迅速兜匀起锅即可入盘。

  三杯砂锅鱼头

  材料

  鱼头1个,姜片,蒜片,九层塔,青红椒,大葱,生抽1杯,米酒1杯,清水1杯,糖,盐

  做法

  1.鱼头用盐和米酒腌一下入味和去腥。

  2.在把鱼放到锅里面进行煎,等到金黄的时候在盛起来备用。

  3.热油爆香姜蒜,青红椒。

  4.倒入煎好的鱼头。

  5.调料汁,生抽1杯,米酒1杯,清水1杯,糖和盐适量。

  6.四周淋入调料汁,大火快速收汁。

  7.起锅前洒九层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蒸鱼的做法 鱼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