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2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蔬菜汤的做法

  蔬菜汤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食物。蔬菜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和能量。多吃蔬菜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好处。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蔬菜汤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五行蔬菜汤的做法

  这道菜是由五种蔬菜按照一定的比例配合在一起,煮出来的。代表这五行相生的道理。

  分别由白萝卜、牛蒡、胡萝卜、白萝卜叶、香菇煮成。

  常喝可以很好地预防疾病、让自身免疫力还有抗病力提高,效果非常显著。这就给大家介绍五行蔬菜汤,还有它可以让人体免疫力提高的原因。

  1、牛蒡

  牛蒡中含有人体很需要的“骨胶原”,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细胞活力。

  2、白萝卜

  萝卜富含维生素C还有微量元素锌,对于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很有帮助,能让抗病能力提高。

  3、白萝卜叶

  白萝卜叶可以避免皮肤老化,阻止黑色色斑形成,让皮肤保持白嫩。

  4、胡萝卜

  胡萝卜素可转变成维生素A,能让机体免疫增强,对上皮细胞癌变预防具有关键的作用。

  5、香菇

  如果你经常性的吃香菇,那么你的抵抗力自然而然就会得到提高。

  香菇多糖能让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吞噬功能提高,还能促进T淋巴细胞产生,并让T淋巴细胞杀伤活性提高。

  五行蔬菜汤配方

  300-400克白萝卜(中型)6-8两;130-200克白萝卜叶3-4两;130-200克3-4两胡萝卜;130-150克新鲜牛蒡;3枚干香菇(要日晒干燥)

  五行蔬菜汤具体做法

  洗净全部配料,连皮切块,用不锈钢锅或者耐热玻璃锅煮,加入3倍于菜量的水煮到沸腾,再用小火来煮1小时(白萝卜煮烂熟)就行了。菜汤冷却后放到冰箱里保存,两天内喝完,也可吃掉菜渣。

  五行蔬菜汤功效

  五行蔬菜汤,可以很好地预防疾病、提高自身免疫力还有抗病力。

  青色的白萝卜叶可以养肝、红色胡萝卜可以养心、白色白萝卜可以养肺、黑色香菇可以养肾、黄色牛蒡可以养脾。常喝可以“滋养五脏,强健身体”。

  五行蔬菜汤运用五行、五色、五味搭配,能起到理气消滞、滋养五脏、补肾益气、调理阴阳、强身健体、固本培元、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五行蔬菜汤的做法 蔬菜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