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11东南卫视食来运转:笋焖鸡的做法

  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吃鸡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的营养物质。笋焖鸡是一种做法比较复杂一点的料理,但是味道很鲜美,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如何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马铃薯笋焖鸡呢?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马铃薯笋焖鸡的做法

  这道菜是广东省的名菜,很多人都爱吃。

  马铃薯笋焖鸡色泽红亮,鸡肉、土豆质地酥烂,滋味醇厚,汤汁浓稠,口感软滑,香气漂溢。

  焖在烹调技法中对炊具要求比较高,一般要选用保温性能和密封性能好的砂锅来烹制菜肴。

  对于一些焖菜来说,选择食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选择一些老韧的鸡、鸭、猪、牛、羊等。

  马铃薯和各种肉类相搭配,可使肉质更加软烂香甜。焖法在我国粤菜系及淮扬菜系中应用较为广泛,也是南方菜系中擅长技法之一。

  基本原料主料

  嫩土鸡一只 马铃薯两个

  辅料:笋两根 大葱两条 姜适量 花生油适量。

  调味料:绍酒(料酒)30克 白糖15克 酱油50克 生抽50克 味精3克 鸡清汤500克

  烹饪步骤

  1、将鸡洗干净,然后剁成一小块一小块的。

  2、马铃薯、笋分别洗净并切块,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片,备用;

  3、将切好的鸡肉放入大碗内,拌入酱油、料酒、生抽、白糖等调味料并拌匀,腌约30分钟左右;

  4、用锅烧开水,放入马铃薯和笋并略煮一下,捞起沥干水分;

  5、锅烧热放入花生油,下姜片、葱段,翻炒出香味,将腌好的鸡块入锅内进行炒制,炒至耗掉水分为止;

  6、另取一口砂锅加入鸡清汤烧开,把马铃薯、鸡肉及笋一并放入砂锅中,撇去浮沫,盖上砂锅盖,移小火焖至酥烂后离火。

  制作要点

  1、焖菜使用火候要分三个阶段:旺火使原料上色,小火长时间加热至成熟、酥烂,旺火收稠卤汁。

  2、焖菜的调味分两个步骤:初步调味,去腥、增香、增味;确定口味,增色、定味。

  3、焖菜的卤汁要求稠浓。

  4营养价值马铃薯的赖氨检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脂肪含量为千分之一左右。矿物质比一般谷类粮食作物高一至二倍,含磷尤其丰富。

  功效

  马铃薯是含维生素种类和数量非常丰富的作物,特别是维生素C,每百克鲜薯,含量高达20至40毫克。

  马铃薯营养成份齐全,在欧洲被称为第二面包作物。

  鸡肉和牛肉、猪肉比较,其蛋白质的质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此外,鸡肉蛋白质中富含全部必需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能够降低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中国是食笋早的国家之一,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

  竹笋主要产于中国长江流域及南方各地,拥有相当丰富的营养价值,其特有的粗纤维、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无污染的生长环境等已使其被认为是 佳的绿色食品。

  目前,在日本、加拿大、韩国等地,已被不少人认为是餐餐必备,天天必食的蔬菜之一。

  土豆味甘、性平、微凉,入脾、胃、大肠经;有和胃调中,健脾利湿,解毒消炎,宽肠通便,降糖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抗衰老之功效。

  主治胃火牙痛、脾虚纳少、大便干结、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还可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

  中医认为笋味甘、微寒,无毒。在药用上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适用于浮肿、腹水、脚气足肿、急性肾炎浮肿、喘咳,糖尿病、消渴烦热等。

  笋还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鸡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