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7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肥牛鲜虾锅的做法

 

  牛肉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肉类,牛肉不仅好吃,做法多样化,它的营养价值同样是不可小看的。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牛肉的一种做法,叫肥牛鲜虾锅。那么具体是怎么做的呢?接下来就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牛肉的好处

  1.牛肉富含肌氨酸

  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常吃牛肉可以保持肌肉,能给身体提供很多的能量。

  2.牛肉含维生素B6

  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牛肉的营养价值仅次于兔肉,也是适合于胖人食用的肉类。

  每100克牛肉含蛋白质20克以上,牛肉蛋白质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较多,而且含脂肪和胆固醇较低,因此,特别适合胖人和高血压、血管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病人适量食用。

  有的时候人们从冷冻室取出的食物,为了解冻快速,会直接用热水来泡,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

  3.牛肉含肉毒碱

  鸡肉、鱼肉中肉毒碱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却含量很高。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链氨基酸,是对健美运动员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种氨基酸。

  4.牛肉含钾和蛋白质

  钾是大多数运动员饮食中比较缺少的矿物质。钾的水平低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产生,从而影响肌肉的生长。牛肉中富含蛋白质:4盎司瘦里脊就可产生22克一流的蛋白质。

  5.牛肉是亚油酸的低脂肪来源

  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却富含结合亚油酸,这些潜在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对抗举重等运动中造成的组织损伤。另外,亚油酸还可以作为抗氧化剂保持肌肉块。

  说完吃牛肉的好处,我们就来学习一下这道肥牛鲜虾锅是怎么做的吧。

  肥牛鲜虾锅的做法

  主料

  鲜虾,肥牛片,金针菇,鲜菇,豆腐,胡萝卜,角瓜。

  辅料

  黄豆酱,韩式辣酱,姜,盐,蒜。

  步骤

  1. 豆腐切块,洋葱蒜姜备好,胡萝卜角瓜切片,蘑菇洗净撕开,虾洗净剪须。

  2. 豆腐开水下锅焯一会捞出备用。

  3. 炒锅放油,下洋葱蒜姜爆锅。

  4. 下胡萝卜角瓜翻炒一会。

  5. 倒入热水煮开。

  6. 放入豆腐以及蘑菇。

  7. 两勺黄豆酱,我这锅汤是五到六碗的量,大家酌情。

  8. 两勺韩式辣酱,尝尝汤头,酌情加盐。

  9. 盖盖煮沸后,一片片加入肥牛。

  10. 加入虾,稍煮一会,虾刚熟就关火。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吃牛肉的好处 蔬菜鲜虾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