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9东南卫视食来运转:五香肉卷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说到这个五香肉卷,舞还是去年回闽南老家祭祖时候和亲人学的。这些年,老家人也注重健康饮食,在南安一带他们做的五香肉卷是先蒸后炸,而传统的肉卷是做好后直接入油锅中炸透食用,2种做法比较,前者倾向健康少油,具体做法看这里而后者则比较油腻些,依个人口味不同选择吧,当然如今外卖的基本都是传统做法的肉卷,之前舞曾经介绍过先蒸后炸的做法,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这种传统做法的闽南五香肉卷吧。

  功效:促发育、降压、通便排毒、清热解毒、健脑益智、保肝动脉硬化、防癌、延年益寿、美容护肤。

  五香肉卷的做法

  用料

  猪肉馅:200克、红葱头:200克、荸荠:200克、油豆皮:3张、地瓜粉:2汤匙、鸡蛋:2个、食盐:1茶匙、酱油:1汤匙、鸡精:1茶匙、五香粉:1茶匙、胡椒粉:1茶匙、植物油:200毫升。

  做法

  1.准备猪肉馅、红葱头。

  2.准备油豆皮、荸荠。

  3.将荸荠削去外皮剁碎放入肉泥里面,红葱头去皮切碎加入肉泥中。

  4.打入2粒鸡蛋,将调料添加进去。

  5.后加入适量的地瓜粉(用量以搅拌成稠浓的肉泥即可)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拌成粘稠状态。

  6.将油豆皮剪成自己需要的大小,包入适量的肉泥。

  7.卷起,卷的过程中要尽量将肉泥捏紧包裹,这样不容易散开。

  8.锅中注入植物油,热锅热油,将加工好的肉卷放入油锅中,转中火炸透炸熟捞起,冷却后切开食用。

  烹饪技巧

  1、红葱头是闽南菜系中经常用到的食材,比如闽南咸饭、肉卷等等,或者熬制成葱油什么的,都非常的棒。所以这道肉卷中红葱头是必须的,一定不能省略哦;

  2、你也可以用五花肉切小块代替肉泥;

  3、荸荠是必须的,可以解腻,而且能让口感更丰富。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五香肉卷的做法 如何制作五香肉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