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东南卫视食来运转:椰奶鱼头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鱼头的功效与作用以及营养价值

  头营养高、口味好、富含人体必需的卵磷脂和不饱和脂肪酸。对降低血脂、健脑及延缓衰老有好处。

  鱼脑中所含的营养是全面、丰富的,其中含有一种人体所需的鱼油,而鱼油中富含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它的主要成分就是我们所说的“脑黄金”。

  这是一种人类必需的营养素,主要存在于大脑的磷脂中,可以起到维 持、提高、改善大脑机能的作用。如摄入不足,婴儿的大脑发育过程就会受阻。因此,有多吃鱼头能使人更加聪明的说法。

  另外,鱼腮下边的肉呈透明的胶状,里面富含胶原蛋白,能够对抗人体老化及修补身体细胞组织;所含水分充足,所以口感很好。

  其实,很多人爱吃鱼头,是因为它的肉质鲜嫩。这是由于鱼在水中的运动主要头部的摆动来完成,头部比身体其他部位运动得更多,肌肉更紧凑,味道也好,这和鸡腿肉好吃是一样的道理。

  而且,经过烹调后,鱼头中的鲜味成分较其他身体部位更容易释放出来,所以味道也更显鲜美。

  椰奶鱼头汤的做法

  食材主料

  鱼头500g、油、盐、椰汁、胡椒粒、姜、酒。

  步骤

  1.将买回来的芋头清洗干净然后斩成两块用姜酒少许盐腌制半小时。

  2.不粘锅热油将腌好的鱼头煎至金黄。

  3.准备胡椒。

  4.瓦锅烧开水然后放入胡椒和姜丝一起烧开出味。

  5.将煎好的鱼头放入一起大火烧开。

  6.准备椰汁。

  7.将一半椰汁倒入煲好的鱼头汤里加适量的盐调味烧开即可。

  这款“椰汁煲鱼头汤”鱼肉鲜嫩,汤水清鲜奶香,非常美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鱼头汤的做法 鱼头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