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1东南卫视食来运转:鲍鱼红烧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鲍鱼红烧肉的做法

  食材主料

  五花肉、鲍鱼、葱、姜、八角、白酒、生抽、老抽、冰糖、食盐、蚝油。

  做法

  1、材料准备好,五花肉放清水里清洗干净。

  2、五花肉切大块备用,鲍鱼清洗干净,用刀子将鲍鱼肉和壳分离,去除内脏,冲洗干净,在鲍鱼表面打格子花刀。

  3、葱切段、姜切片,铁锅不放油,将五花肉的肥肉面向下摆放,小火加热,直到五花肉一面变黄,肥油渗出后,即可翻炒均匀,并将锅中的肥油倒出。

  4、向锅中加入老抽3小勺、生抽1小勺,让每一块肉都均匀沾上颜色,加入葱姜和八角,加入白酒1大勺,加入开水半锅,放1大块冰糖调味,大火烧开转小火炖。

  5、小火炖至五花肉八成熟(大约炖了一个多小时),将鲍鱼下锅,加入半小勺盐和1小勺蚝油翻炒均匀,继续炖至汤汁收干,鲍鱼入味即可关火。

  小贴士

  1、清理鲍鱼时,要去除内脏,并在鲍鱼表面打花刀,这可以让鲍鱼更入味。

  2、将肥肉面向下码在锅里,小火煎肉,可以将肉中的肥油靠出来,红烧肉吃着肥而不腻。

  2、做红烧肉用的水都要是热水,热胀冷缩的原理,这样做的肉口感好,不硬不柴。

  4、炖煮红烧肉的过程大约1个多左右,中途可以打开锅盖,翻炒几下,这样确保每块肉入味均匀。

  5、鲍鱼无需长时间炖煮,会令肉质太过于收缩而使肉质变老,五花肉八成熟后再放入即可。

  饮食宜忌

  猪肉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猪肉的营养非常全面,除了蛋白质、脂肪等重要营养成分外,还含有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和尼克酸等。猪瘦肉中还含有血红蛋白,可以起到补铁的作用,能够预防贫血。肉中的血红蛋白比植物中的更好吸收,因此,吃瘦肉补铁的成果要比吃蔬菜好。

  猪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猪肉忌什么 鲍鱼红烧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