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葱烧海参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海参是一种名贵海产动物,是海味“八珍”之一,与鱼肚、鲍鱼、鱼翅齐名,因补益作用类似人参而得名。海参肉质软嫩,营养丰富,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其滋味腴美,风味高雅,是久负盛名的名馔佳肴,常被视作为中餐的灵魂之一。

  葱烧海参是鲁菜中很具代表性的一道菜,也是地地道道的传统菜。整道菜的大特点在于:葱味浓郁、色泽红亮、咸鲜适口、造型美观,浓浓的酱汁包裹着软糯的海参,养血润燥、滋补强身,是一道不可多得的海鲜营养食品。过年过节,不妨来一道海参菜,请客宴请也很有面子的哦!

  制作这道菜品的关键在于海参一定不能发的过大过软,这样在烧制的时候才能吸收汤汁,成菜才会更加饱满。

  葱烧海参的做法

  材料

  水发海参2只、大葱1根、姜片3-4片、高汤、白糖、老抽、黄酒、蚝油、水淀粉、猪油适量。

  做法

  1、将干海参事先泡发,泡发好的海参从腹部剪开,去除肠子等脏物,用清水冲洗干净;

  2、海参切块,姜切片,葱白切段,葱白和葱绿分开,葱根不要扔掉;

  3、煮一锅清水,加入姜片和黄酒,将海参块放入焯两分钟后离火,过凉水;

  4、锅中倒入猪油,放入姜片、葱绿和葱根,小火将葱绿和姜片熬至金黄色,捞出丢掉;

  5、盛出熬好的葱油留些底油,将葱白放入锅中,小火煸至表面有点焦黄色后捞出备用;

  6、倒入高汤或清水,放入海参,调入黄酒、老抽、蚝油、白糖,小火煨至海参入味上色;

  7、加入煎好的葱段,再小火煨2-3分钟使其入味;

  8、后转大火,调入水淀粉勾芡,使汤汁浓稠红亮裹住海参,再淋少许葱油即可。

  干海参的泡发处理

  1、先将海参的外表洗净,然后放入干净无油的冷水锅里,煮开15分钟关火闷24小时;

  2、换水清洗海参,重复上一步骤3-4次;

  3、泡发至海参摸上去柔软有弹性,用指甲可以轻易掐进海参肉内即可。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海参的营养价值 葱烧海参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