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东南卫视食来运转:意大利面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意大利面,又称之为意粉,是西餐品种中接近中国人饮食习惯,容易被接受的。

  关于意大利面条的起源,有说是源自古罗马,也有的说是由马可·波罗从中国经由西西里岛传至整个欧洲的讲法。 作为意大利面的法定原料,杜兰小麦是硬质的小麦品种,具有高密度、高蛋白质、高筋度等特点,其制成的意大利面通体呈黄色,耐煮、口感好。

  意大利面的形状也各不相同,除了普通的直身粉外还有螺丝型的、弯管型的、蝴蝶型的、空心型,贝壳型的林林总总数百种。

  意大利面的做法

  原料

  西红柿3个(其中1个炸成酱)、洋葱半个、黄油10克、罗勒(可以不放)、黑胡椒、盐、意大利面、火腿、青椒。

  做法

  1、在锅中用温火融化黄油后,开大火,放入洋葱碎,炒出香味后,倒入西红柿丁翻炒。

  2、出汤后加入罗勒、黑胡椒、盐、,不停搅拌,大火将汤收干成酱。

  3、锅中倒入清水加热,待水开后放入少许盐,再按意大利面包装袋上的提示时间煮熟,过一下冷水,控干水份,在面中倒入少许食用油搅拌,以免沾粘。

  4、起锅,倒入少许油,待油七分热的时候,放入香菇、火腿和青椒炒出香味后,倒入刚才炒好的西红柿酱和意大利面,在锅中搅拌翻炒均匀,面也就好啦。

  香浓面意大利面的做法

  材料

  意大利面一把、培根(可用肉末代替)、洋葱、 大蒜、西红柿、番茄酱、 黑胡椒奶酪粉。

  做法

  1.先煮面条:锅中的水烧开后加入一勺盐、一勺橄榄油下入一小把量的意大利面不要着急用筷子搅拌让面条自然的散落 待面条根部软化后用筷子轻轻翻转几下即可,加盖子煮8分钟。

  2.待面条大约7-8成熟的时候 捞出用凉水冲一下让其冷却也可以放进冰水中 划散之后沥干水分淋入适量的橄榄油用筷子拌匀备用,我们可以利用煮面的时间来做酱汁。

  3.锅中加入一勺量的橄榄油将洋葱和大蒜切碎下油锅爆香 用中火慢慢炒至洋葱开始变色然后放入切好的培根或者是肉末。

  4.炒至培根出油后加入切成小块的西红柿加入适量的盐白糖调味炒至西红柿变软加入3-4勺量的番茄酱 加入半小碗水小火慢慢煮开。

  直到汤色变红西红柿软烂后 再次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白糖 适量黑胡椒盐调味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意大利面的做法 香浓意大利面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