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9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四色炒饭的做法

  四色炒饭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食物。四色炒饭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能量。多吃米饭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好处。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四色炒饭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四色炒饭的做法

  做法一

  1、先把玉米粒、菜心粒、红萝卜粒和叉烧粒这四种材料给准备好。

  2、将米饭提前准备好。

  3、材料都洗干净准备好了,把锅烧热,加上花生油。

  4、然后把玉米粒和红萝卜放到锅里面,然后进行翻炒。

  5、接着再把菜心粒加入一起翻炒,注意这时要用中火哦,大火很容易焦的。约炒一两分钟看到材料变颜色了就稍加点盐调味。

  6、后加上米饭和叉烧一起翻炒,调成中小火,慢慢把饭炒松炒开,再加上鼓油调点颜色。

  7、把饭炒松了,和所有材料都混在一起的颜色很好看的。加饭后炒上一两分钟就行,材料都是已经熟就好。

  做法二

  先把昨天留下的饭里面加入鸡蛋,搅拌均匀。然后还要再留一些米饭作为备用。

  把米饭倒入鸡蛋液中可以使米饭粒粒分明,非常好看。

  把青菜、蒜叶/葱花洗好切小,香菇(干香菇可以提前泡好)、雨润肉切丁,放一边待用。

  热锅冷油把蒜叶/葱花,香菇放入锅内小火煸香,放一边。再放剩余的鸡蛋液,蛋液里可以加点盐,炒的嫩嫩的,盛出。

  然后把青菜倒锅里小炒一下,再把和了蛋液的隔夜饭倒入锅内,把火开成中火一边炒,一边用铲子压下饭,紧接着把所有放一边的配菜都倒入锅内一起炒。

  后转大火翻炒,加入盐,黑胡椒粉,孜然粉,拌匀。然后盛出装盘。

  饮食宜忌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白质为优质蛋白,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

  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

  鸡蛋与兔肉相克,者各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若同炒同食,则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故不宜同食。

  小贴士

  1、炒饭好用头天的剩饭,这样炒好的饭颗粒更松散更Q弹。

  2、玉米、豌豆、胡萝卜要先焯熟,或者是先在油锅里炒熟,再加入米饭。

  3、炒饭时,米饭下锅后调入盐,这样也有利于米饭的松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炒饭的做法 炒饭的做法大全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