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食来运转视频:爆米花的做法

  爆米花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爆米花是我们都非常爱吃的食物,尤其是在看电影看电视剧的时候,配上爆米花是非常棒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爆米花的做法大全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东南食来运转视频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爆米花的做法

  材料

  玉米粒,牛油。

  糖或盐(按自己口味来定)。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准备一个大玻璃或陶瓷碗,一定要能放进微波炉中,然后将其擦洗干净,备用。

  2、倒半碗干燥的玉米粒(整粒的)。

  3、然后放进牛油一小块,大约有30g,并进行适当的搅拌,选择无盐的牛油,然后加入适量的糖。

  4、等到将牛油和玉米拌匀后,就可以将其放进微波炉中了,然后加个盖子,塑料的就可以了。

  5、从你开始听到爆裂声开始,一直到爆裂声开始转小,渐渐快没了,这时关火。总过程可能需要2分钟左右,主要听声音而定。

  爆米花

  材料

  玉米粒两把( 80克)。

  葵花子油或其它食物油少许(3克)。

  白糖适量(两汤勺)。

  做法

  1、将玉米粒洗净,擦干水分。备好白糖和食用油。

  2、炒锅用中小火加热,锅里倒少许油,放玉米粒并搅拌一下。

  3、盖上盖子,大约过去一分钟就可以听到劈啪声,这时赶紧调为小火,在制作期间要晃几次锅,让其受热均匀。

  4、大约不到5分钟,声音慢慢变小,逐渐消失后,金灿灿的爆米花就出现在你的眼前了。打开锅盖,赶紧把白糖撒上拌匀即可。

  小诀窍

  1、使用的炒锅锅底好是厚一点的。当听到第一声响,赶紧调为小火(我用很小的火),否则易糊。

  2、一定不要中途掀开锅盖,确保锅内一直维持玉米逐渐爆开的温度和压力。

  3、使用的玉米一定是专用爆米花的小颗粒玉米,通常的大玉米粒用炒锅是爆不开的,这种小玉米在超市或农贸市场都能买到。

  4、好不要先放糖,我感觉开花率不高。

  5、自制的爆米花味道,因为没有太多的食品添加剂,吃起来淡淡的自然香脆,没有外卖的那么浓烈,喜欢浓一点的,可以放黄油,也就奶油。

  6、用微波炉爆米花,一定要选用微波炉专用的耐高温的玻璃或陶瓷容器,塑料制品遇高温特别是没有水的情况下很容易融化,再说也不健康,这一点要切记。

  7、用高压锅爆米花,我感觉效果好,特别是后撒糖的时,很利用锅体的余热,米花与糖搅拌时很容易沾在一起。但一定要把顶阀取下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爆米花的做法 爆米花的做法大全 食来运转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