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食来运转2016:红楼茄鲞的做法

  茄鲞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不仅美味而且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红楼茄鲞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东南食来运转2016视频节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楼茄鲞的做法

  圆茄子1个,鸡脯肉100克。

  佐料

  水淀粉1小碗,葱姜蒜末。

  调料

  盐、糖、酱油。

  料酒和蚝油各适量。

  做法

  1、首先就要将准备好的茄子去掉皮,然后再将其切成丁状,放进盐水中浸泡,避免茄子变黑。

  2、鸡脯肉洗净,切丁。在鸡肉丁中加入两勺水淀粉,用手抓匀,可使炒出来的鸡肉更加的嫩滑。

  3、茄丁中加入适量水淀粉,充分拌匀,使切丁都裹上水淀粉;这样处理后的茄子吸油比较少。

  4、然后向茄子丁中加入适量水淀粉,充分拌匀,将茄子丁裹上水淀粉,这样茄子吸油就会较少。

  5、锅中再次倒入少许油,将鸡肉丁放进去,大火快速翻炒,这样炒出来的鸡肉比较嫩。翻炒至鸡肉变色。

  6、放入葱姜蒜末,炒出香味。 把茄丁放入锅内。放入适量盐进行调味,再放入少许白糖,提鲜(盐不宜放太多,后面还要放酱油和蚝油)。

  7、放入少许酱油,搅拌均匀。倒入适量料酒,拌匀,加入料酒可使这道菜又嫩又鲜。

  8、然后加入少量的蚝油,能够使这道菜的味道更加鲜美,搅拌均匀即可出锅了。

  茄鲞

  材料

  长茄,香干,松仁儿。

  鸡胸肉,江南火腿肉。

  食用油,葱姜蒜适量。

  米酒,食盐,水淀粉。

  白糖2克,高汤,酱油,醋。

  做法

  1.茄子去皮。

  2.分成长条。

  3.在烤箱100度左右烤4—5小时。

  4.切成2—3公分。

  5.香干、火腿、鸡肉切成茄子块大小。

  6.茄子先过油,香干、火腿、鸡肉、松仁、香茹分别过油;切忌:鸡肉过油时油温不要太高。

  7.锅内留少许油,用姜蒜炒香,翻炒香干、火腿、香茹、鸡肉,加白糖、酱油、醋、高汤;用水淀粉收汁,快收干时,加入茄子、食盐;后加松仁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红楼茄鲞的做法 茄鲞的做法 食来运转2016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