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万家灯火:陈明讲口腔溃疡防治小妙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1-24 10:57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被一些疾病困扰,口腔溃疡是其中的一种病症,口腔溃疡与我们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都有着非常大的关联,这种病症对我们的生活会带来很多的不便,下面就让我们的陈明专家来讲讲口腔溃疡防治有哪些小妙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口腔溃疡难缠,教你防治小妙招

  在冬天的时候,人们因为怕冷,所以在室内会用各种取暖的设备来取暖,这就很容易导致人们的口腔出现问题。

  对于口腔溃疡我们要做好防治工作。

  民间治疗“口疮”的小妙招

  1、冰糖:长“口疮”时,在口里含几块冰糖,对“口疮”有一定疗效。

  2、维生素C片:将维C片捣成碎末,然后将粉末涂在口腔溃疡的患处,这样治疗的效果很好。

  3、云南白药:用云南白药涂患处,连续涂3 天可痊愈。

  4、二锅头酒:在口中含一口二锅头酒,用气将酒顶向“口疮”的部位,两三分钟后,咽下或吐掉都可以,一天2-3次,第二天疼痛消失,再治一两天“口疮”就会痊愈。

  5、花椒香油:用香油炸的花椒油涂于患处可治“口疮”。

  6、蜜糖:在吃完饭后,在伤口的地方用蜂蜜涂上去,这样能有效缓解疼痛感。

  7、葱白皮:从葱白外用刀子削下一层薄皮,把有汁液的一面向里,粘于患处,一日2-3次,三四天后可愈。

  8、六味地黄丸:从六味地黄丸上取一小块放在患处,把嘴闭紧约10 分钟,两三次后,"口疮"可减轻。

  9、吃栗子:常食栗子,生的更好,可治口腔溃疡。

  10、蜜汁含漱法: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炎、止痛、促进细胞再生。

  11、蜂蜜疗法: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

  12、硫酸锌疗法:服用硫酸锌片或12%硫酸锌糖浆,成人每次40-80毫克,1日3次,一般连用5-7天即可痊愈。

  13、木耳疗法: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14、可可疗法: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

  15、白菜根疗法: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16、菜籽疗法: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在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17、苹果疗法: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18、核桃壳疗法:将30-50克核桃熬水两次,每天早晚各服1次。

  切记:治疗的原则

  1、因脾胃积热引起,在饮食上宜吃清热泻火,凉血通腑之物。

  2、如心火上炎,宜吃清心降火,凉血利尿食物。

  3、因肝郁气滞与情绪、有经相关的,饮食上宜舒肝理气,调理冲任。

  4、患者有阴虚火旺,宜吃滋阴降火之物调理。

  5、因脾虚湿困引起,饮食治疗宜多吃具有益气健脾、芳香化湿的食物。

  6、有脾肾阳虚的,治宜温补脾肾,散寒化湿。

  温馨提示,口腔溃疡的发生与许多因素相关,如细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消化系统疾病;内分泌变化;精神紧张、睡眠状况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l2、遗传等其他因素。要想根治口腔溃疡,根本的途径要从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能力着手。

  本期嘉宾介绍

  陈明

  男,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从医二十余年,师从于我国中医药学家刘渡舟教授,一直从事医圣张仲景学术思想研究,临床善用经方治疗内科、妇科及儿科杂病,尤对脾胃病、肠道疾病、肝胆病、心脏病、糖尿病、发热性疾病、咳喘、痛风、失眠、皮肤痒疹及妇科月经不调、带下病、小儿发热、厌食、消化不良等疾病有独特疗效。

  擅长疾病:脾胃病,肠道疾病,肝胆病,心脏病,糖尿病,发热性疾病,咳喘,痛风,失眠,皮肤痒疹,妇科月经不调,带下病,小儿发热,厌食,消化不良等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口腔溃疡防治 陈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