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万家灯火视频:刘纳讲如何科学安排饮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18 11:35

  我们每天都要吃进很多的东西,饮食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它能提供我们很多的营养,给我们增加动力。但是饮食要科学,这样才能让我们更加健康。下面就让我们的刘纳专家来讲讲如何科学的安排饮食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科学安排膳食

  健康身型从体重管理开始

  要想拥有一个健康、完美的体型,饮食真的非常重要。

  事实上,平时测量的体重并不能用来衡量身体的均衡。而真正的均衡要从身体的肌肉、脂肪和水的合理比例来测评。

  例如,男性身体里的肥肉部分不要超过体重的25%,女性不要超过30%。

  我们的身体肌肉量与其他的一些比例要达成一个正确的比例,这样对身体才有好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蛋白质—人体首要营养素

  在体重控制上,高蛋白饮食的广泛流行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它们控制饥饿感的能力。当蛋白质被吸收以后,它就会向大脑发出一个缓解饥饿的信号。

  其次,蛋白质的另一个好处是它通过保持肌肉质量来提高人体的静息新陈代谢。

  当人变老的时候,即使参加体育锻炼肌肉质量也会下降,因此保持身体健康是维持较高新陈代谢水平从而消耗脂肪的关键。

  从食物中多摄取一些蛋白质,能较好的保持我们的体型,也要避免对脂肪的吸收。

  例如大豆、坚果和谷类可以提供饱和脂肪较少的蛋白质,又能提供大量健康纤维和大量营养素。

  饮水不足是减重大忌

  水是加速减重过程并保持体重的重要因素。当体内水分不足致肾脏无法胜任工作时,某些工作便会落到肝脏去进行。

  肝脏的主要功能之一便是将储存的脂肪代谢为可供身体使用的能量,但如果肝脏必须负荷某些原属于肾脏的工作,肝脏便无法发挥完全功能,就会使肝脏所代谢的脂肪减少,使储存于身体的脂肪变多,减肥效果大打折扣。

  并且,水有助防止在减肥后出现皮肤下陷的情况,可以补救正在收缩的细胞,令肌肤看起来光滑、健康富有弹性。

  此外,水分有助身体排除废物。在减肥期间,身体需要排除大量因脂肪代谢的产物,充足的水分有助体内废物排除。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

  女,营养专家,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

  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

  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