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万家灯火:郭兮恒讲如何改善失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7 09:37

  日常生活中我们由于工作或者学习的压力导致我们有可能出现失眠的症状,还有就是我们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也有可能导致失眠。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怎样才能改善我们的生活质量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改善失眠

  1、改善生活方式

  首先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要按时睡觉。

  要改善睡眠质量,减少失眠症的发生几率,专家认为首先要改善生活方式,生活有规律,保持人正常的睡醒节律;第二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改善认知和生活观念,保持乐观、知足常乐的良好心态;第三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改善睡眠卫生。睡前不要喝咖啡、浓茶、烈酒等。

  2、卧室:把杂乱的东西都清出去

  澳洲布里斯班市有人发起了一项改进睡眠的活动,发起人认为,踏入一个乱七八糟的卧室,情绪也会随着变得浮躁,大脑被负面的能量影响而失去平静和安稳的心境,当然睡不好!因此他号召大众应好好整理床铺,把杂乱无章的东西统统请出卧室。

  暖色和亮色会让人产生莫名的兴奋,长期以往就会导致失眠。

  因此,卧室的墙壁好使用冷色调,冷色令人平静,想睡觉。

  3、裸睡:更易获得高质量的睡眠

  英国两性专家Tracey Cox在新书中提出一项睡眠改革——裸睡。她认为,人在裸睡的情况下,会没有衣物的束缚,更易获得高质量的睡眠。

  但喜欢裸睡的女性注意了!为了防止妇科疾病,好勤换床单,或者尽量穿小裤,选择部分裸露的方式。

  4、床:好是南北朝向

  床的位置也是有讲究的,好是南北朝向,这是有一定的科学道理的。

  从科学角度来分析,摆床时不宜东西朝向,这是因为地球本身具有地磁场,地磁场的方向是南北向(分南极和北极),磁场具有吸引铁、钴、镍的性质,人体内都含有这3种元素,尤其是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铁,因此睡眠东西向会改变血液在体内的分布,尤其是大脑的血液分布,从而会引起失眠或做梦,影响睡眠质量。

  而且,床也不宜正对梳妆镜、电视机,也不宜正对卧室门,或放在横梁和窗下面。因为正对卧室门,容易被吵醒;人睡在横梁下,给人窒息的感觉;睡在窗下,打雷闪电容易让人惊醒,同时空气对流强烈,容易患伤风感冒,头痛等疾病。

  5、光线:微暗环境里更容易入睡

  一般而言,人在微暗的环境里容易入眠,因为光线进入眼睛之后,会通过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去干扰大脑中睡眠运作的机制,并且使褪黑激素的分泌量减少,使人的睡意变弱而不容易入睡。

  但可以利用遮光性较强的窗帘阻隔外界的光线,让环境保持在有利于睡眠的微暗光线,当然也可以利用眼罩帮助隔绝光线。

  本期嘉宾介绍

  郭兮恒

  男,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睡

  眠呼吸中心主任、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睡眠学组委员、美国睡眠科学院委员、美中睡眠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市医疗器械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杂志特约审稿、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特约审稿、中华内科杂志特约审稿、睡眠医学杂志编委、国际呼吸杂志特约审稿、SLEEP特约审稿、Sleep and Respiration 特约审稿、中国医疗常务编委。专业工作:睡眠呼吸障碍。培养硕士研究生:已经毕业三名,并取得硕士学位,在读四名。

  从事睡眠呼吸障碍临床和科研工作二十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独特的诊治技能。国内首创射频等离子术和软腭支体植入术治疗鼾症和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如何改善失眠 郭兮恒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