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3万家灯火节目:高振宗讲脑出血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06 10:47

  对于很多中老年人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自己得了脑出血。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那么导致脑出血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相信很多人对这个问题都是很好奇的。接下来就请我们的高振宗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脑出血的原因都不是很了解的。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1、根据血管病理常见有微动脉瘤或者微血管瘤、脑动静脉畸形(AVM)、淀粉样脑血管病、囊性血管瘤、颅内静脉血栓形成、脑膜动静脉畸形、特异性动脉炎、真菌性动脉炎、烟雾病和动脉解剖变异等。

  2、根据血流动力学有高血压和偏头痛。血液因素有抗凝、抗血小板或溶栓治疗、嗜血杆菌感染、白血病、血栓性血小板减少症等。

  3、对于一些颅内肿瘤、酒精中毒及交感神经兴奋药物等都会引起脑出血的现象。

  4、原因不明如特发性脑出血。

  产生脑出血后遗症的原因

  脑出血后遗症原因一:出血的部位

  不同部位的出血,脑功能受损的程度不一,如在基底节区的出血,常遗留较重的肢体功能障碍,而脑干出血病灶小也常造成死亡。

  非功能区(即静区)的出血或出血部位末影响运动和感觉通路,所以不留神经功能降碍。

  某些人因为一些水肿的原因,从而压迫到自己的运动神经和感觉神经。

  但实际上没有损坏其通路,经治疗消除了水肿,解除了压迫性影响,则易恢复了功能。故出血部位与预后有关。

  脑出血后遗症原因二:出血量

  出血量的多少直接影响到临床症状的严重程度。半球内出血量在25毫升以上者常留有后遗症,出血量越多,后遗症也就越重是不难理解的。

  脑出血后遗症原因三:康复期的治疗和护理

  此应首先肯定与后遗症有关、但后遗症的严重程度,主要取决于病仗大小、部位和急性期治疗措施得当与否。

  本期嘉宾介绍

  高振宗

  男,1947年出生于中医世家。他的父亲高桂林为京城四大名医施今墨的弟子,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擅长治疗脾胃、肝病。在1954年成立的北京市中医学会门诊部(后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护国寺中医医院)工作,曾为中央领导同志作保健医生。

  1985年高振宗在厂桥医院(后合并为护国寺中医院),主管以老年病为主的病房,患者多为中风患者。由于他在插队期间向山西稷山医院的焦顺发医生学习过头针,治好了大量中风甚至是植物人的患者。

  1986年正月初三,新街口百货商场女职工金某被垃圾车勾倒,头部受伤,陆军总医院诊断为植物人,气管被切开,半个头盖骨被去掉。“五一”前找到高振宗所在的医院,高振宗用中西医整体治疗后一个月解决了患者的呼吸问题,两个月能够自主吞咽,三个月神志逐步清醒,四个月恢复神志,到当年12月底,已经可以步行出院,至今健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