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万家灯火养生:王虹讲雾霾天保护呼吸道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3 09:27

  现如今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雾霾天气越来越多,雾霾的危害越来越大,在雾霾天气里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呼吸道。那么那么在雾霾天气我们究竟应该如何保护好我们的呼吸道呢?下面就让我们随着王虹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雾霾天如何保护呼吸道

  1、做好保暖工作

  首先要做的就是我们的保暖工作。

  尤其是脖子、头部和后背,这是身体比较容易受寒的三个部位。

  一旦保护不好,寒气就会从喉咙进入呼吸道,从而进入肺部,引发呼吸道疾病,因此出门一定要增加衣物,带帽子,围围巾都是不错的选择。

  2、外出带口罩

  出门戴口罩是个很好的习惯,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呼吸道。

  口罩好是棉质的,不容易引起过敏,而且每天回家后都要清洗。

  因为雾里含有各种酸、碱、盐、尘埃及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因此每天都要清洁面部。

  3、保持空气清新

  专家表示,雾霾天气不宜开窗通风,好等太阳出来后再通风。

  但是痛风的同时也要保持室内的湿度。

  4、多吃清淡食物

  雾霾天气多吃清淡食物易于消化,例如各种时令蔬果,尤其是梨,不仅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更可以润肺除燥、祛痰止咳。

  5、多摆绿色植物

  绿色植物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像绿萝、万年青、吊兰都是不错的选择。

  6、注意肺病端倪

  如果身体出现咳嗽、鼻塞、咽痛等上呼吸道疾病症状时要及时处理,防止恶化发展成肺炎;如果出现胸闷、咳血等症状时,就要及时就医治疗了。

  7、加强体育锻炼

  增强身体各方面的抵抗力。

  本期嘉宾介绍

  王虹

  王虹,女,主任医师,教授,1954年6月生,江苏江阴人,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1975年毕业于南京医学院,1987年获硕士学位,2002年获博士学位,曾多次在加拿大、美国研修培训。长期从事呼吸内科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承担部、省级以上课题6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以及部省级奖6次(项);先后在国内外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副主编专著6部(本)。兼任江中华医学会江苏分会呼吸系病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江苏省分会大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江苏省防痨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抗衰老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健康协会副会长、中国吸烟与健康协会控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南京医科大学“十一五”期间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江苏省卫生厅“135”重点学科――呼吸内科学科带头人等职,先后担任《中华临床医学荟萃杂志》主编和多家专业杂志编委。 业务专长:呼吸系统疾病、老年病的诊治和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养生 王虹 雾霾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