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万家灯火养生全部视频:陈伟伟讲鸡蛋最健康吃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08 11:53

  鸡蛋是食材中为普遍的一种,可以说我们一周总会有一天是要吃鸡蛋的。鸡蛋之所以受到大众的喜爱,是因为它可以和任何食物做成菜,菜式多多且口感不同。本期的万家灯火养生全部视频邀请了陈伟伟为我们讲述鸡蛋的做法大全,不妨一起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1.甜酒鸡蛋

  材料:鸡蛋2个、甜酒1碗、生姜适量、糖一茶匙。

  做法

  1.将鸡蛋煎好,铲出。

  2.将甜酒放入锅内煮沸,放入生姜。

  3.将鸡蛋一起放入锅内煮3分钟,放糖,出锅。

  2.鲜玉米鸡蛋饼

  材料:玉米、鸡蛋、香油。

  做法

  1.新鲜玉米放入搅拌器绞碎,加入新鲜鸡蛋搅拌均匀作成原料(不用放水和糖)。

  2.用平底锅加入香油高火加8成热,放入原料煎成玉米饼,清香可口。

  3.荷包蛋

  材料:鸡蛋1个或数个,酱油、糖适量。

  做法

  1.炒锅内放少许油,烧热后,磕入鸡蛋,两面稍煎。

  2.加适量酱油和糖(按个人喜好加量)水,烧开略煮,将火灭掉即成。

  4.鸡蛋布丁

  材料:鸡蛋1个,牛奶适量,4勺糖。

  做法

  1.把牛奶和糖混合搅拌,接着放入微波炉加热2分钟。

  2.鸡蛋打好,和加热好的牛奶混合搅拌。

  3.把搅拌好的牛奶和鸡蛋再放入微波炉加热,在热的时候,要看看布丁成型了没有,可以拿出来看。

  4.等到布丁成型了,放温或凉就可以吃了,还可以放冰箱冰冻。

  5.赛螃蟹

  材料:鸡蛋5个,油80克,香醋1汤匙,绍酒1茶匙,葱末、姜末各少许,盐、味精适量。

  做法

  1.把鸡蛋磕入碗中,将蛋清和蛋黄分开,置于不同的碗中,各放少许盐搅匀待用。

  2.炒锅放油,烧热,下蛋黄炒熟,盛起待用。

  3.锅中再放油烧热,下葱末、姜末爆香,放绍酒、香醋、味精,倒入蛋清和蛋黄,炒至水汽渐干,蛋上发亮即成。

  6.琉璃蛋球

  材料:面粉、鸡蛋、糖。

  做法

  1.将面粉放在容器里,加入约1/3重量比的开水拌匀,待冷却后,磕入与水等量的鸡蛋拌匀。

  2.油锅烧至三成热,改用小火,将蛋糊做成丸子逐个放入锅中,轻轻搅拌,待蛋球浮上油面,变成淡黄色时捞出滤干油待用。

  3.炒锅上火,加适量清水,放入白糖(与水的比例约为4:3)轻轻搅动,待糖汁变稠时,倒入蛋球,轻轻翻锅,使糖汁包裹蛋球,将锅端离火,捡出蛋球,盛入盘中即可。

  7.肉末蒸蛋

  材料:鸡蛋三个、温开水300克、肉末100克、葱5克、姜5克、蒸鱼豉油15ml、白糖3克、老抽3ml、盐3克。

  做法

  1.鸡蛋三个打入容器中,打散。

  2.加入温开水和蒸鱼豉油搅拌均匀。

  3.为了防止鸡蛋在蒸的时候会有没搅拌开的蛋白,可以过筛一下。

  4.将鸡蛋放蒸笼上,盖盖,(盖子不盖死)蒸10分钟。

  5.肉末加入白糖,老抽,盐和葱姜末搅拌好,锅中放油,油热后,倒入肉末。

  6.炒至变熟即可。

  7.蒸好的蛋取出盖子,表面是一平如镜,将肉末倒在蒸蛋上就行了。

  8.苏格兰煎蛋

  材料:鸡蛋、面包渣、蜂蜜、肉松。

  做法

  1.将鸡蛋煮熟,剥壳,裹上一层面包渣,淋一层蜂蜜,然后裹上一层肉松,再裹上一层面包渣。

  2.在油锅里炸一下,炸至金黄色,捞出即可。

  9.美味蛋黄粥

  材料:大米、鸡蛋黄、色拉油。

  做法

  1.用砂锅煮稀饭,水快干时放入鸡蛋黄(加入色拉油和少许水拌均)

  2.盖上盖子,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1-2分钟,根据喜好加入调味料即可。

  10.浇汁蛋

  材料:油、鸡蛋、番茄汁。

  做法

  1.用宽油,猛火炸蛋,外焦里嫩。

  2.浇上西红柿汁。

  鸡蛋的功效与作用

  鸡蛋味甘;性平。归肺;脾;胃经。滋阴润燥;养血发胎。主热病烦闷;燥咳声哑;目赤咽痛;胎动不安;产后口渴;下痢;疟疾;烫伤;皮炎;虚人赢弱。

  1.健脑益智

  鸡蛋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胆碱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2.保护肝脏

  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动脉硬化

  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工作者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出人意料惊人效果,他们从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患心血管病人吃4~6汤匙。3个月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显著下降,获得满意效果。

  4.预防癌症

  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入量成反比。而鸡蛋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

  5.延缓衰老

  不少长寿老人的延年益寿经验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个鸡蛋。

  6.美容护肤

  鸡蛋中还含有较丰富的铁,铁元素在人体起造血和在血中运输氧和营养物质的作用。人的颜面泛出红润之美,离不开铁元素。如果铁质不足可导致缺铁性贫血,使人的脸色萎黄,皮肤也失去了美的光泽。由此可见,鸡蛋确是维护皮肤美的重要食品之一。

  本期嘉宾介绍

  陈伟伟

  男,主任医师,教授,卫生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家,中国高血压联盟常务理事、司库,北京高血压防治协会副会长。《中华高血压杂志》、《心脑血管病防治》编委,《中华预防医学杂志》、《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特约编委。

  主要从事国家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与研究工作,近年来重点投入中国心血管病报告、实施全国高血压社区规范化管理以及《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和《中国成人血脂异常防治指南》的宣传推广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