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7江苏卫视万家灯火:陈伟伟讲预防血脂增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08 12:01

  血脂高等于健康亮起了红灯,尤其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注意高血脂。那么,血脂高怎么办?如何有效的预防高血脂?本期的江苏卫视万家灯火邀请了陈伟伟来与观众谈一谈,一起看看他是怎么说的吧!

  本期嘉宾介绍

  陈伟伟

  男,主任医师,教授,卫生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家,中国高血压联盟常务理事、司库,北京高血压防治协会副会长。《中华高血压杂志》、《心脑血管病防治》编委,《中华预防医学杂志》、《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特约编委。

  主要从事国家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与研究工作,近年来重点投入中国心血管病报告、实施全国高血压社区规范化管理以及《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和《中国成人血脂异常防治指南》的宣传推广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血脂高怎么办

  1.吃对食物

  正确的饮食对降脂非常有帮助。三文鱼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深海肥鱼、鱼油、坚果、大蒜、大豆和各种果蔬和豆类,以及全谷食物都有益降脂。

  还有研究发现,苹果是降脂首选食物之一。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80%的患者胆固醇水平会显著降低。

  2.正确运动

  积极运动有助提高好胆固醇水平,但好选择有节奏、全身性、长时间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如快走、慢跑、爬楼梯、游泳、骑自行车、跳广场舞等。

  研究发现,坚持有氧运动3个月,可使总胆固醇降低9%,三酸甘油酯降低15%,高密度脂蛋白增加15%。

  3.防止超重

  身体超重或肥胖很容易引起血脂代谢紊乱,导致血脂水平升高。研究发现,肥胖或超重参试者积极减肥之后,其“坏胆固醇”水平也会随之降低。

  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发现,积极锻炼、减轻体重可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20%~30%。

  4.补剂降脂

  适当补充大蒜补剂、欧米伽-3脂肪酸补剂、烟酸和可溶性纤维等,也有助于自然降血脂。而且这些补剂不会像真的大蒜那样,带来口臭的尴尬。

  当然,阿尔瓦内泽建议,选择“绿色降脂”之前好征求医生建议,问清自己是否应该双管齐下,药物和非药物降脂法同时进行。

  如何预防高血脂

  1、肥胖者要控制饮食,控制摄入量,增加消耗,使体重逐渐恢复到标准体重。

  2、饮食要以低脂、低胆固醇、适量蛋白质的食物为宜,少食动物内脏及一些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减少食入肥肉、黄油、鸡蛋,增加家常食物、瘦肉、鱼。能使人的血清胆固醇平均含量明显降低。

  3、多吃新鲜绿色蔬菜和水果及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可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发展。

  4、多吃含纤维素高的蔬菜(或芹菜、韭菜等),少吃盐和糖。

  5、每餐饮食要适当,不宜暴饮暴食。忌烟、酒。

  6、积极治疗原发病,如糖尿病、胆结石等。

  7、体育锻炼对防治高脂血症有相当大的作用。

  8、顽固而严重的高脂血症,可适当给予药物治疗,但要听从医嘱。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