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万家灯火养生全部视频:尹志强讲头发没了怎么看气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23 10:58

  乌黑亮丽的头发,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是渴望拥有的。但是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有掉发的烦恼,偶尔掉一点还好,如果大把脱落真的是很揪心。那么,掉发的原因有哪些呢?本期的万家灯火养生全部视频邀请了专家尹志强来为我们讲解,一起看看掉发怎么办,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本期嘉宾介绍

  尹志强

  男,副主任医师、讲师、美容主诊医师、博士。江苏省皮肤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秘书。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科分会痤疮学组委员。2012年获得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优秀研究生三等奖。

  擅长各种常见皮肤病、性病及部分少见皮肤病的诊治。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罕见疾病“烫伤后表皮内皮脂腺增生”,在国内首次报道了“浅表肢端纤维黏液瘤”。迄今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外SCI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掉发的原因

  一、中医学认为的脱发原因

  一是血热风燥,血热偏胜,耗伤阴血,血虎生风,更伤阴血,阴血不能上至巅顶濡养毛根,毛根干涸,或发虚脱落;二是脾胃湿热,脾虚运化无力,加之恣食肥甘厚味,伤胃损脾,致使湿热上蒸巅顶,侵蚀发根,发根渐被腐蚀,头发则表现粘腻而脱落。

  二、头发也有生老病死

  头发有它自己的寿命,长到一定长度,寿命到头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会脱落下来,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属于这种情况的掉头发,任何人都有,而且是经常的。

  不正常的掉头发,是因为头发的生长受到了影响的缘故。头发的生长需要营养,而营养是靠血液运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多病,身体软弱,血气不足,身体营养很差,头发就会因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短命脱落。这样的人就容易掉头发,掉的也比较多。有人生过一场大病以后,头发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三、大脑受“刺激”,头发跟着秃

  人用脑过度,或者经常心事重重,烦闷,或者遇到了什么事儿,精神过于紧张,使脑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时候也会影响到头发营养的供应和生长。因为人体的一切活动都是属大脑管的,大脑受了刺激,活动乱了脚步,不能正常地发挥作用,势必要使身体的营养受到刺激,出现掉头发的情况。有的人遇到什么过于激动的事,大脑受了强烈的刺激,精神很不正常,有时一夜之间头上的头发就脱掉一大片,人们说是“鬼剃头”、实际上就是这样脱掉的 。

  四、“压力山大”导致的一夜光头

  头发生长原本就有一个生长与衰老的周期,自然生理性的落发其实每天都在发生。但是也有一些掉发是病态性因素所导致。以年轻人来说,比较常见的是圆形秃,也就是俗称的“鬼剃头”,这是一种因为压力、情绪,导致一个头皮一个区块的毛发突然进入生长末期,突然掉光。这类的情况下毛发在经过治疗后,三到五个月内可以恢复生长。

  五、头发也得补充营养

  掉头发的原因与营养有关,与精神紧张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关系,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时不要经常处于精神紧张状态。可在掉头发的地方经常用生姜擦一擦,可促进头发生长,饮食营养要全面,适当多吃些硬壳类食物,适当吃些黑芝麻!

  六、宠物并不是所有时候都很“萌”

  家中宠物身上容易有霉菌感染,如果又喜欢跟宠物同枕共眠,就很容易造成头皮感染,出现红、痒、脱屑以致于掉头发;另外,还有一种是发生在头皮的脂漏性皮肤炎,会出现与头癣类似的症状,但不会掉头发。

  掉发怎么办

  1、有病治病

  很多疾病是会让人掉头发增多甚至脱发的,把原发病治好了自然就解决了掉头发的问题。缺铁性贫血、甲状腺机能减退、头皮疾病及真菌感染、红斑狼疮等都是惹掉发的疾病。

  2、少折腾头发

  头发梳洗烫染过频也容易损害发质及发根。染发、吹染和烫发等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和使用的化学品会导致头发易断易脱。因此,少做头发,吹头发时用吹风机低档位、少染发都能帮助减少脱发危险。

  3、改变生活方式

  如果掉头发厉害,但还没到脱发的程度,除了个体差异等不可控因素外,想改善就改试试调整下精神压力大、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的饮食等诸如此类的生活方式。仍然每天都高压力、不好好吃饭睡觉、那用什么也挡不住掉头发。

  4、别乱减肥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叫做鱼朊的蛋白质,其由蛋白质和铜、铁、锌等微量元素组成,而如果为减肥过度的节食,这些营养物质就会摄入不足,头发也会出现营养不良而脱落。所以,减肥可以别过度哦。

  5、如果是遗传的话

  遗传性脱发可能从20岁就已开始。脱发基因可能会来自父亲或母亲,如果双亲都脱发,子女脱发危险就更大。如果真的确诊是遗传因素,那就每天两次用米诺地尔涂抹头皮(孕期和哺乳期禁用),男性也可口服非那雄胺。但,这个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别乱用药。

点击查看更多: 万家灯火养生全部视频 尹志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