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营养价值 这种功效很多人不知道(2)

  蒜蓉生菜

  原料:生菜250克,黑木耳50克,蒜适量,油适量,盐适量,蚝油适量,味精适量。

  做法:

  (1)将生菜洗净,沥干水分;

  (2)将黑木耳泡发;

)将黑木耳泡发

  (3)大蒜切末;

  (4)锅里放油,爆香蒜蓉;

  (5)依次放入生菜和黑木耳翻炒;

  (6)加入蚝油和食盐拌炒后,后加入味精拌炒出锅。

  生菜炒豆腐

  原料:生菜300克,胡萝卜100克,大葱10克,花生油20克,盐3克,鸡精2克,酱油5克,料酒10克。

  做法:

  (1)豆腐用水冲洗一下,切成适中的块

  (2)生菜洗净,大的用手撕开;

  (3)胡萝卜洗净,切成片;

  (4)葱洗净,切成葱花;

  (5)起净锅烧热,放入油,稍后放入葱花,炸出葱香;

  (6)再投入胡萝卜片,加入酱油,煸炒一会儿;

  (7)再加入豆腐,炒一会儿;

再加入豆腐,炒一会儿

  (8)待豆腐无豆腥味,即可加入生菜、花、料酒,同炒;

  (9)待生菜熟后,加入鸡精,翻炒几下即可盛盘。

  生菜的热量

  生菜含热量15.00千卡,蛋白质1.40克,脂肪0.40克,碳水化合物2.10克,膳食纤维0.60克,维生素A含有60.00微克,胡萝卜素360.00微克,核黄素0.10毫克,尼克酸0.20毫克,维生素C含有20.00毫克,钙70.00毫克,磷31.00毫克,钠80.00毫克,镁29.00毫克,铁1.20毫克,锌0.43毫克,硒1.55微克,铜0.08毫克,锰0.15毫克,钾100.00毫克。

  结语:生菜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食材,我们在做手抓饼的时候也会放入适量的生菜。生菜的营养价值很高,不仅能减肥,还能抗癌、降血压。上面还给大家介绍了几种生菜的食用方法,都很美味,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

生菜的热量 生菜的营养价值 蚝油生菜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