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想要养颜平时应该常吃它(2)

  麻辣小土豆

  原料:小土豆、葱白、生姜、大蒜、干辣椒末、孜然粉、孜然颗粒、花椒粉、盐。

  做法:①小土豆洗净,带皮放入开水锅中加入少许盐煮熟,轻轻按扁。

  ②锅里加入适量的油,放入压扁的小土豆中火2面煎黄。

  ③葱白、生姜、大蒜切成末状,放入锅中,加入干辣椒末、孜然粉、孜然颗粒、花椒粉、盐,炒香。

锅里加入适量的油,放入压扁的小土豆中火2面煎黄

  ④后将炒香的调味料和土豆兜匀即可。

  小土豆炖排骨

  原料:猪小排、土豆、盐、冰糖、葱、姜、蒜、八角、桂皮、干辣椒、料酒、生抽、老抽、香叶、油。

  做法:①排骨冲洗干净之后,用洗米水添加一点料酒浸泡,去除血污,20分钟后再次冲洗,沥干水分;小土豆洗净,去皮。

  ②锅子烧热,下层薄油,依次摆放进排骨,反正面煎至微黄取出。

  ③利用锅内的油,爆香葱姜蒜、干红辣椒、八角、香叶、桂皮,同时下入冰糖翻炒,下入煎好的排骨和小土豆大火翻炒。

  ④烹入料酒、生抽和老抽翻炒上色,添加没过食材的热水,大火烧开,撇净浮沫。转中火慢炖至排骨和土豆基本熟透。

  ⑤添加盐调味,继续小火慢至排骨和土豆软烂,大火收汁即可。

  土豆的禁忌

  忌连皮吃

  马铃薯含有一种叫龙葵碱的有毒物质,人体若摄入大量这一物质,会引起急性中毒。这种有毒物质,多集中在其皮里,红皮或紫皮多于黄皮,光照使皮色变青者又随着色深而增多,因此食用时一定要去皮,特别是要削净已变绿的皮,因为即使将马铃薯带皮煮熟后再剥皮,也可能把皮里约10%的龙葵碱传给果肉。

马铃薯含有一种叫龙葵碱的有毒物质

  此外,发了芽的马铃薯更有毒,其中龙葵素含量是正常时的100倍,故食用时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因该物质可溶于水,并应放入清水中浸泡。还有,该物质遇醋酸极易分解,高热、煮透亦能解毒,因此宜大火炖煮,烧煮时加些醋更利于有毒物质的分解。为防中毒,发芽多的马铃薯好弃之不食。而发生中毒后,应迅即去医院诊治。

  连脾胃虚寒忌多吃

  马铃薯有通下作用,脾胃虚寒易腹泻者应少食或不食。

  孕妇忌食

  孕妇经常食用龙葵素含量较高的马铃薯,蓄积在体内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故以少食为佳。孕妇尤其不能食用长期储存发芽的马铃薯,以防因中毒而流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土豆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土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土豆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了。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