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9北京养生堂:王化虹讲屁大点的那些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01 10:09

  放屁是每个人都会有的举动,但是有些人会忍着屁不放,憋住,其实有屁就应该放出来,放完了对身体好,憋屁等于慢性中毒你知道吗,下面跟着北京养生堂特邀专家王化虹来讲解一下有关屁的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专家告诉我们,如果排气特别多的时候一定要警觉,有的时候肠道发生癌变,肿瘤组织的脱落会造成大肠里屁的增多,而且,大肠癌的病人,肠道内的菌群和正常人也是不一样的,会造成屁的增多。

  同时,以前如果一直是正常状态,忽然屁变得很多就一定要特别注意大肠癌的发生,要去医院检查了。

  同时,如果我们的屁忽然变得很少也需要引起特别的警觉,专家说,如果三天发现排气或者排便的减少或者不排气和排便就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了,因为有可能是肠梗阻或者是肿瘤的增大造成肠道的堵塞而不排气了。

  很多时候,我们因为各种原因会把屁憋回去,憋屁对身体也是非常有害的,专家说,憋屁也会导致肿瘤的发生,这又是为什么呢?

  憋屁=慢性中毒

  1、屁是肠道中细菌产生的废气,其中氮、二氧化碳、氢、甲烷等都是有害物质。如果憋屁,这些有害物质排不出,也会被肠道黏膜重复吸收,出现胸闷、腹胀等症状。

  2、臭气积在体内会导致腹痛,使消化吸收的功能降低,甚至影响大便的排泄;而人在便秘时,大肠内会堆积更多的有害物质,产生更多的废气,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3、如果长期不能排出体内的这些废气,会使体内的器官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肝脏这类解毒器官的负担加重,长此以往,会减弱肝脏的解毒功能。

  4、如经常憋屁,则会形成慢性中毒,产生精神不振、消化不良、头晕目眩和脸色蜡黄等症状。因此,有屁时,千万不能憋着。

  如何正常排气

  专家告诉我们,有两种元素非常重要,一个是益生元,一个是益生菌,益生元是益生菌的口粮,是细菌爱吃的东西,只要让益生菌吃饱了,才能好好的干活,恢复肠道的健康。

  富含益生菌的食物

  红酒

  红酒同开心果一样,只是含有可以让体内益生菌得到营养的益生元。研究发现,每天两杯红酒,与杜松子酒或者不含酒精红酒相比,四周后肠道菌群中有益菌的数量会明显增加。红酒中的多酚类,强大的抗氧化剂,以及酒精可能是其中的原因所在。参与研究的朋友的血压、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水平都有下降。建议每天坚持一杯。

  豆豉

  豆豉是用豆酱制作的一种豆制品,比豆腐更具肉的味道和纹理,更是含有两倍的蛋白质。建议购买有机大豆制品或者带有非转基因标识的品牌。转基因产品可能引发过敏、炎症,甚至增加癌症的风险,它们可能还打过农药。可以在食品店的冷藏区购买优质的品牌,然后在炸薯条,沙拉和炸玉米饼中放入120克豆豉调味。

  奶酪

  并非所有奶酪都是益生菌的优质来源,但有些软软的发酵奶酪,比如:切达干酪,瑞士硬干酪,帕尔马干酪等。奶酪中含有的益生菌可以在肠道中存活下来,继续为你的健康加油。

  这些奶酪都是由乳酸菌将牛奶制作成酥酪后,发酵数天、数周甚至数年而形成的,这一过程中也造就了益生菌。一些标明含有“活性物质”的白软干酪也含有益生菌。在平日的零食中添加30克软干酪或者1/2杯白软干酪,获取额外的蛋白质和钙质。

  本期嘉宾介绍

  王化虹

  男,现任中西医结合学会北京消化分会委员、 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青年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学会委员、中国保健科技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肠外内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委员会肠外内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消化内镜杂志》《中国实用内科杂志》《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中国医药导刊》等编委,卫生部、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内科学主任医师,香港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大学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在胃肠运动和消化内镜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1990年开始进行有关胃肠运动方面的研究。1998年以来在炎症性肠病与吸烟及其有关临床和发病机理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自2005年以来,对肠内外营养治疗在消化系统疾病中的作用基础和临床进行了深入研究。

  现培养硕士研究生14名,博士生5名。共发表论文50余篇,参加专著编写5本。

  2011年10月8日到10月11日,王化虹教授做客BTV养生堂现场,讲解《别让肠道沙漠化》系列节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北京养生堂 憋屁的危害 王化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