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4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杨跃进讲预防心梗有绝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15 10:04

  苏子和现在生活压力的逐步加大,很多人都患有一些疾病,其实疾病都是和我们自身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是息息相关的,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如何预防心梗呢,心梗吃神恶魔好呢,下面就跟着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专家杨跃进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心梗

  1,晨起一杯温开水

  清晨起床之后,先喝一杯温开水,有利于血液循环、降低血压,预防脑溢血和心肌梗死。中年人由于血脂较高,更需要这样做。

  2,长期喝绿茶

  每天喝绿茶对心脏有益。心梗的发生率会因此降低。另外,经常喝西红柿鸡蛋汤也有利于保养心脏。

  3,早晨坚持“三个半原则”

  醒来,静卧半分钟再起床,起床之后静坐半分钟再起立,起立之后静静站立半分钟再活动。这“三个半”原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心脏压力,减小清晨心肌梗死的发生率。

  心梗吃什么好

  1、核桃

  核桃这种脂肪酸的健身的益处,可能有人认为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这对于健康会很不利,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核桃中所含的油脂绝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适当吃一些对于身体的健康有益无害。核桃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以每天单独吃1或2个,也可以放在粥内或添加到其他食物中食用。

  2、燕麦

  燕麦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并且含的糖分很低,从而能够持续地给机体补充能量,并能够使人产生长久的饱满感,故现在已经成了一种减肥瘦身的流行食物。除此之外,它还能够软化血管,所以对于防治心脏病也是身手不凡。注意在食用燕麦时,好再同时吃一些葡萄干、苹果以及蜂蜜等食品,这样既能够增添一些风味,又能添加一些营养素,更增强了心脏的功能。

  3、大麦

  全粉大麦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与不可溶性纤维,对于防治大便干燥十分有益。作为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大麦还能给我们提供大量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动脉硬化及心脏病的发生,意义非同一般。

  4、豆腐

  大豆做成的豆腐,能够降低LDL(坏)胆固醇水平,从而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性。饮食中如果有25克大豆蛋白,就能够提供50或60毫克大豆异黄酮,这种黄酮类物质能够显着降低LDL水平,由此维护了心脏的健康。

  5、杨梅

  杨梅是纤维素与铁质的出色来源,并且研究表明经常吃一些杨梅能够降低血液中LDL胆固醇水平,因而杨梅也是心脏的益友。此外,杨梅还具有防治癌症的作用,对于结肠癌具有明显的防治效果。如果你不喜欢杨梅,那可以吃一点李子,因为李子与杨梅有相似的作用,并且还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因而对于防止动脉硬化更具疗效。

  本期嘉宾介绍

  杨跃进

  男,冠心病诊治中心主任医师,教授,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所长,兼任心内科主任。1958年3月生,1982年12月毕业于苏州医学院医学系,获学士学位;1984年9月至1989年9月在医科院协和医大研究生院,获得博士学位。

  1991年至1993年赴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心脏病研究所心内科进修,获Fellow证书;1997年7月至12月赴美国Stanford大学医院冠心病介入中心进修。1993年5月和1996年5月曾两次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和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破格晋升为副主任医师和主任医师;1998年获得博导资格;200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4年7月起受聘于阜外医院心内科医疗副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