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央视健康之路:何计国讲要小心使用保鲜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1-08 14:29

  编者按:以前的长辈们总是担心饭不够吃的,现在的人们担心饭吃不完怎么办?很多人会想到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冰箱啊!是方便不假,但您知道有些食物是不能够用保鲜膜的吗?今天我们请到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教授来讲一讲这个保鲜膜该怎么用!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何计国:1988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获学士学位,现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与食品卫生的教学与科研,主持与参加了多项国家、部和省级科研项目,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主编与参编教材3本、出版专著2本。

  主要社会任职:全军普外专业委员会腹壁和疝专业组副组长;全军普外专业委员会结直肠外科专业组委员兼学会秘书;全军普外专业委员会急症外科专业组委员;济南军区科技委员会委员。济南军区普外专业委员会委员兼学会秘书,河南省普外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脏器移植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微创专业委员会委员,洛阳市普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洛阳市微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洛阳市急重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洛阳市中西医结合肛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危害

  许多保鲜膜原料为PVC,必须添加大量的DEHP等塑化剂,在中高温或油脂环境中会渗出DEHP;而相关学者指出,PVC是有需要被淘汰的塑胶(焚化后会产生戴奥辛等有毒物质),而DEHP是环境荷尔蒙、含量必须限制。

  在商店,许多厂商不愿意使用广为人知的PVC名称标示保鲜膜原料,而以聚氯乙烯这个比较少人知道的名称标示,以免滞销。

  减肥法

  保鲜膜减肥步骤

  1.在大腿及大腿和臀部相连处涂抹脂肪分解凝胶。

  2.涂好后缠上有弹力的绷带。

  3.涂上冷冻液,大约45分钟后去掉弹力绷带。

  4.好用保鲜膜将腿全部裹住。出过汗后用冷水毛巾擦去,使腿部肌肤更加光滑,富有弹性。

  5.把腿张开,比肩稍宽,用手去握脚后跟。

  6.把腰压低,与腿和臀部成直角。

  使大腿纤细的体操

  1.仰卧,直视天花板,膝盖不要弯曲,两腿并紧,向胸部贴近,然后抬起,再贴近,重复此动作15次。这样坚持做下去,腿部的赘肉就会不知不觉地消失。

  2.仰卧,直视天花板,两手握腰,做骑自行车的动作。反复15次。

  不能用保鲜膜的食物

  实验表明,100克裹上保鲜膜的韭黄,24小时后其维生素C含量比不裹时要多1.33毫克,油菜、莴苣叶多1.92毫克。但有些蔬菜的实验结果却大相径庭,100克裹上保鲜膜的萝卜存放一天后,其维生素C含量减少了3.4毫克,豆角减少3.8毫克,黄瓜存放一天一夜后,其维生素C的损失量相当于5个苹果。

  熟食、热食、含油脂的食物,特别是肉类,好不要用保鲜膜包装贮藏。专家指出,这些食物和保鲜膜接触后,很容易使其材料中所含的化学成分挥发,溶解到食物中,对健康不利。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绝大部分保鲜膜和常用的塑料袋一样,都是以乙烯母料为原材料制作而成。有的保鲜膜材料是聚乙烯(简称PE),这种材料不含增塑剂,使用起来相对安全一些;有的材料是聚氯乙烯(简称PVC),这种材料经常加入稳定剂、润滑剂、辅助加工剂等原料,对人体有一定危害。因此,在选择上一定要慎重。

点击查看更多:何计国 保鲜膜 保鲜膜减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