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1cctv10健康之路:胡立明讲去火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01 11:27

  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时间很多人都容易上火的,那么你知道哪些去火的方法呢?敬请收看本期的本期的cctv10健康之路听听胡立明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地坛医院胡立明,讲去火的方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去火的方法

  喝莲子汤去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食疗法:莲子30克(不去莲心),栀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吃猪肝可去肺火

  表现症状:干咳无痰或痰少而粘、潮热盗汗、手足心热、失眠、舌红。

  食疗法:猪肝1付,菊花30克(用纱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汤。

  喝绿豆粥去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食疗法:石膏粉30克,粳米、绿豆各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

  喝梨水去肝火

  表现症状:头痛、头晕、耳鸣、眼干、口苦口臭、两肋胀痛。

  食疗法:川贝母10克捣碎成末,梨2个,削皮切块,加冰糖适量,清水适量炖服。

  吃猪腰去肾火

  表现症状:头晕目眩、耳鸣耳聋、腰脊酸软、潮热盗汗、五心烦躁。

  食疗法:猪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锅内煮至猪腰子熟,吃猪腰子喝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胡立明

  199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医疗专业,同年在北京地坛医院参加工作,对肝炎肝硬化及各种并发症的诊断治疗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于1999年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消化科,获硕士学位,主治医师,先后师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李军祥教授、原协和医院消化科专家戴希珍主任、北京301医院消化内科专家程留芳主任、北京军区总院消化专家李世荣主任,并于2007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介入科和内镜科进修学习一年,对消化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消化内镜及肿瘤的导管化疗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