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健康之路:黄光民谈肩颈痛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0-08 09:20

  肩颈痛是现代很多白领的常见病症,治疗肩颈痛的方法有很多,如果你想要自我治疗肩颈痛,那么就得跟专家黄光民学几招自我按摩疗法了,那么这自我按摩疗法该怎么做了?下面就去健康之路看看专家是如何治疗肩颈痛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专家介绍

  黄光民

  男,1943年4月出生于广西桂林,籍贯广东新会。

  1966年毕业于贵阳医学院。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筹备2004年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医疗专家组成员,筹备2004年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能恢复与运动营养专家组成员,2008年奥运会国家柔道队特聘科研医学顾问。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北京健康管理协会学术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电视台“生活早参考”栏目顾问,南京医科大学兼职教授。

  肩颈痛怎么办

  1、循经通络针灸(体针、耳针)

  针灸是一种中国特有的治疗疾病的手段。它是一种“内病外治”的医术。是通过经络、腧穴的传导作用,以及应用一定的操作法,来治疗全身疾病的。在临床上按中医的诊疗方法诊断出病因,找出疾病的关键,辨别疾病的性质,确定病变属于哪一经脉,哪一脏腑,辨明它是属于表里、寒热、虚实中那一类型,做出诊断。然后进行相应的配穴处方,进行治疗。以通经脉,调气血,使阴阳归于相对平衡,使脏腑功能趋于调和,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2、微波电针

  现代电子技术与传统经络理论于一体,具有经皮电刺激,电针治疗及探穴等作用。

  3、药油特色拔罐

  中医认为拔罐可以开泄腠理、扶正祛邪。当人体受到风、寒、暑、湿、燥、火、毒、外伤的侵袭或内伤情志后,即可导致脏腑功能失调,产生病理产物,如淤血、气郁、痰涎、宿食、水浊、邪火等,而拔罐可将毛孔吸开并使皮肤充血,使体内的病理产物从皮肤毛孔中吸出体外,从而使经络气血得以疏通,使脏腑功能得以调整,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肩颈按摩手法

  1.大拇指以外的其余周知并拢做出这个促进手势。将日霜在整个脸部涂开后开始按摩,是出力量促进淋巴。

  2.将双手的大拇指向前,抓住脖子的肌肉揉开,从上向下移动(4个点x每个地方4次)。如果有领子的话就要按摩10次。

  3.双手抓住下巴,由内向外按摩。然后抓住嘴角向咀嚼肌移动,从鼻翼开始向太阳穴移动。从脸的中央向外侧(4条线x抓住这当中的4个点x3组)。

  4.接下来的动作会使用到中指、食指、无名指,在狭窄的地方也可以揉开按摩的有效手势。

  5.双手的这3根周知覆盖在咀肌上,然后从内向外画圈(10次),可以将嘴巴张开做这个动作。

  6.将食指的第二节弯曲,中指、无名指、小指完全弯曲的按压手势。用只是来支撑住的话,比较不容易滑开。

  7.用右手的拇指压住左侧的法令线,用食指来支撑后从外侧向上提升,位置可以少许向上移动。反方向也这样做。

  8.用大拇指以外的其余手指,从耳后一直按压到锁骨(10次),后在锁骨的凹陷处向内反复按压10次。

  9.双手的3根手指放在脖子的正面,然后慢慢的保持向后拉升,觉得皱纹被拉开了一样,再由上向下慢慢按压(34条线x5次)。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肩颈按摩手法 肩颈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