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健康之路视频全集:张冰谈菜根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02 09:55

  欢迎大家来到健康之路视频全集,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关于如何将菜根变废为宝,很多人在吃蔬菜的时候会将菜根扔掉,专家张冰认为这是非常可惜的!菜根的作用非常的大,可以治病救人哦,那么菜根的作用在哪里呢?下面我们一起去健康之路视频全集中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专家介绍

  张冰

         张冰,女,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 颜正华教授学术继承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带头人,临床经验丰富,擅长皮肤疾病、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代谢性疾病的中医药治疗,尤其注意临床中药的安全应用。

  菜根的作用

  1、白菜根

  味甘性微寒,具有清热利水、解表散寒、养胃止渴的功效。将白菜根洗净切片与生姜、葱白等煎汤服用,可治疗感冒初期恶寒发热、胃热阴伤。它也同时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粗纤维以及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

  2、菠菜根

  含铁、蛋白质、维生素A、B1、B2、C,以及一般蔬果所缺乏的维生素K,有助于防治皮肤、内脏的出血倾向。另外,常吃菠菜根可以增强体质、养颜排毒、保护视力、稳定情绪。

  空心菜根、芹菜根的超级营养功效

  3、空心菜根

  性平、味甘,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B2、维生素C等,有清热凉血、利尿解毒的作用。将空心菜根120克水煎服可以治疗痢疾;捣烂外敷可以治疗跌打肿痛;煎汤含漱,可治龋齿牙痛。

  4、芹菜根

  味甘微苦。芹菜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及磷、钙,能够健脑提神、润肺止咳。取芹菜根、大枣煎汤,吃枣喝汤,可预防动脉硬化。

  圆白菜根、茄子根、香菜根的超级营养功效

  5、圆白菜根

  圆白菜根中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叶酸含量也很高,同时还具有养颜,解毒,润肠通便的功效。

  6、茄子根

  味甘性寒,含有多种生物碱、维生素B、C,胡萝卜素、脂肪。将茄根切碎煎成浓汁,加红糖饮服能治疗气管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菜根的做法

  用料

  菠菜根 圆白菜梗 五花肉 红椒 料酒 生抽 盐 味精

  炒菜根的做法

  菠菜根洗净,焯水去除菠菜根的草酸及涩味,沥干水备用

  吃圆白菜时,养成手撕的习惯,并将梗叶分离,圆白菜梗也要焯水后,备用

  锅中放油,煸香五花肉片,再爆香葱片,红椒片,调入料酒;生抽,炒匀后倒入焯好的菠菜根;圆白菜梗,放入盐,炒匀后,关火放味精即可

  小贴士

  少放调料,保持了菜根的原味。注意:菜根焯水的时间,不要太长。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