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央视健康之路:黄光民谈怎么搓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02 09:45

  很多人在冬天冷的时候会搓手,觉得这样会暖和,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搓手的正确方法有哪些呢?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帮助?专家黄光民来到了我们央视健康之路,他要告诉我们一些搓手带来的好处,同时要叫我们正确的搓手方法,一起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么搓手

  搓手的做法很容易,那就是双手抱拳,双手从虎口接合,双手捏紧,再移动双手转动,使双手在转动过程中手的各部分互相摩擦。

  搓手的时间可长可短,只要两只手闲下来的时候就可以这样做。搓手的时间稍长,两只手都会感到暖烘烘的。

  本期专家介绍

  黄光民

  男,1943年4月出生于广西桂林,籍贯广东新会。

  1966年毕业于贵阳医学院。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筹备2004年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医疗专家组成员,筹备2004年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能恢复与运动营养专家组成员,2008年奥运会国家柔道队特聘科研医学顾问。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北京健康管理协会学术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电视台“生活早参考”栏目顾问,南京医科大学兼职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搓手的好处

  一、手上面的穴位与身体的各个部位相对应,经常不断地搓手,就等于是对身体的各个部位进行安抚和按摩,这对于人的健康是有帮助的。

  二、搓手摩擦生成的热可以提高局部的温度,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搓手可以预防手脚冻伤和冻疮的发生。

  三、经常搓手搓脚除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增强新陈代谢以外,还可以预防感冒,特别对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的效果佳。同时,天冷经常搓手搓脚还可以疏通经络,对提高抗病能力和免疫力都有很好的疗效。

  四、手搓热以后,反复放在眼部和脸部,还会有美容养眼的功效。

  五、拍手和搓手,还会预防和减少老年斑。

  眼下正值冬季来临时,经常搓手的好处又这么多,大家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央视健康之路 怎么搓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