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开胃酸辣肘子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7-15 18:59

  相信大家都非常喜欢吃肘子,但由于肘子脂肪高,很是油腻,在夏天这个味口不好的季节不是太受欢迎,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款开胃的肘子食谱,看看肘子的家常做法分别都有哪些?如何做才更美味?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辣肘子

  材料:猪手(肘子)、生姜 、葱花、八角、花椒、绍酒、冰糖、盐、味精、红辣椒、香叶、酱油、白胡椒、湖南剁椒、砂糖、香醋等食材

  制作步骤

  1、先去腥臭。铁锅架起,白水烧开,猪手下入煮。这时火要旺,水要烫。除了要祛除腥臭,也为了把猪手的皮肉收紧,获得筋道的口感。

  2、大概煮半小时后,将猪肘从开水中捞上来,然后将猪手剁成块,再准备烧一锅白水,留备用。

  3、锅内水已烧开将已成块状的猪手丢入锅内,继续烧煮,以去除血水。此时需要加入生姜片,葱段,八角,花椒,绍酒,少量的味精与盐,目的仍然是去除猪手的寒气与腥臭。

  4、大概半小时,将猪肘块捞出锅,注意,此时要快速将烫手的猪肘放入备好的冰水里。

  5、等猪手彻底凉透,坐勺洗净加油适量,六七成热时将猪手块下入煎炸,颜色略变后捞出,锅内换新油。这个煎炸过程是为了去除猪手内的块油,终使成品肥而不腻,并提高口感。

  6、随后急火烧热新油,以姜丝葱花儿煸炒出香味儿,下入煎炸过的猪手块,然后加入冰糖,绍酒,味精,盐,红辣椒,八角,香叶,少许的酱油煸炒片刻,加入适量的清水,使材料刚刚没及猪手,然后文火靠汁儿。

  7、在上了色的猪手上撒满白胡椒,然后扑上湖南的剁椒,再放入细细的葱丝姜丝,适量的味精,盐,并浇入红油,然后,放入笼屉大火猛蒸。

  8、熏蒸一般需要15分钟左右,当熏蒸快要结束时,把汁烹饪好。

  9.坐勺内适量油,烧至九成热,到入香醋若干,多少以个人口味为宜.。

  10.随即迅速放入砂糖,葱姜等佐料及少许麻油继续烹炒,注意这时用的是砂糖而不是冰糖,为的是让汁水浓郁,麻油一定要放是为了有漂亮的色泽。此时,蒸锅里的猪手也已到火候,端出,淋上滚烫的汁水。即可上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肘子的家常做法

  红焖肘子

  主料:猪肘1500克,

  辅料:香菜10克,

  调料:蜂蜜10克,大葱15克,姜15克,八角4克,花椒4克,豌豆淀粉15克,酱油20克,味精2克,大豆油100克

  做法

  1.将肘子皮上的残毛刮净,洗好;

  2.肘子放入汤锅中煮至八成熟捞出,剔去骨;

  3.将皮面抹上蜂蜜,皮面朝下放入八成热油中炸至呈火红色捞出;

  4.将肘子肉面剞上深十字花刀,肘皮相连,皮面朝下摆在碗内,放上葱段、姜块、花椒、大料、酱油、鲜汤300克上屉蒸烂;

  5.取出,拣去葱、姜、花椒、大料,将汤滗入炒勺内,肘子扣在盘中间;

  6.炒勺上火,将汤汁烧开,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淋入明油,浇在肘子上,撒上香菜段即成。

  东坡肘子

  主料:肘子1个、冰糖20粒、料酒8大匙、生抽4大匙、葱5根、姜1大块

  香料:桂皮1段、八角3个、香叶5片、丁香5粒、草果2个、肉豆蔻1个、芫荽籽0.5大匙、花椒1大匙、陈皮1大匙

  做法

  1、葱切段,姜切片,各种香料装入纱布包备用。

  2、肘子清理干净后放入煮锅,加清水将其没过,加一半葱段、一半姜片和3大匙料酒,不加盖煮开关火。

  3、另取炖锅开中小火,投入冰糖,加小半碗水约100ml,溶解并熬至焦糖色,这个过程需10-15分钟。

  4、待糖色变成深琥珀色时,立即浇入大量热水,并把香料包投入略煮出香味。

  5、放入肘子、剩下的料酒、葱段和姜片,加开水至刚没过肘子。

  6、煮开后转小火,盖上盖焖煮2小时以上至软烂,中间翻几次身。

  7、捞出香料等杂物,并盛出一半的汤汁不用,在剩下的汤汁里倒入生抽,敞开盖,大火收汁。期间每隔几分钟舀起汤汁浇遍肘子表面,并不时的将其翻身,注意观察上色的均匀程度,整个过程约40分钟。

  8、当汤汁开始变厚时,将肘子捞至盘中待用,锅中继续收汁至色深浓稠并起泡,浇到肘子上即可。

  小诀窍

  1、煮糖色要用中小火慢慢煮,糖浆粘稠起泡变成金色起要密切观察,小心不要烧焦。熬制过程中不要搅拌,而是晃动锅子让其受热均匀。

  2、各调料用量可按个人喜好调整,口味重的童鞋可适量加点儿盐。

  3、收汁时肘子已经软烂,小心翻动以免破坏整体形状。

  红烧肘子

  主料:肘子1000克。

  辅料:花生油2000克(实耗75克),酱油50克,料酒75克,盐1.5克,葱,姜,五香料少许,淀粉15克,糖10克,汤适量,青蒜少许。

  做法

  1、选皮薄、毛孔细小的新鲜肘子,剔去骨头,修整成圆桃形状。

  2、肘子皮朝上,放入五香料卤锅加热,煮至五成熟捞出。

  3、将油锅烧热,把肘子皮朝下炸呈黄色,炸时不停地翻动,以防糊底。

  4、炸好肘子捞出,放一碗内,加葱、姜,用卤汤对些水,浇入碗中,上屉蒸烂。

  5、将蒸好的肘子扣入大盘内,汤沥在久中,加入料酒、味精,调一下色味,开始勾芡,撒上青蒜段,淋入明油,浇在肘子上即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