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黄花鱼的营养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2 10:52

  生活中大家应该都知道小黄鱼吧,也就是黄花鱼,一般很多饭馆喜欢拿黄花鱼来做锅贴,味道很是鲜美,让人吃了还想吃。黄花鱼不仅是好吃,它还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呢。它对美容养颜的效果可是很不错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小黄鱼的营养分析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黄鱼

  鱼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动物了,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更喜欢买黄花鱼来吃,因为的营养价值很高,你对小黄鱼有多少了解呢?

  营养分析

  1、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

  2、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

  3、有降血压,缓解贫血症状,增强免疫力等的功效。对人的发育也很有帮助。

  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小黄鱼富含的各种营养成分是很高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的饮食上也可以多吃一些小黄鱼等鱼类,还是要注意各种营养的均衡搭配,做到合理饮食。

  鱼石宁神汤用黄花鱼石一两搅碎,酸枣仁三钱,柏子仁二钱,圆肉一两,五碗水煎一碗,饮用时用布隔渣,有宁神安眠镇静神经功效。黄花鱼胶更是滋补食品,用冰糖、老姜炖黄花胶润肺养颜,用来做菜将鱼胶用油炸至通透,要慢火炸至透心,然后用姜葱水发透,外型似环型,用来做菜无论焖、煮、酿、蒸比砂爆皮更松化无渣,也更爽口。

  黄花鱼的营养价值极高,它的肉质又松软又香很鲜美,黄花鱼还有安神的作用。

  黄花鱼肉质滑,滋补力强,很多食家都有同感,用茉莉花、黄花鱼肉、布包豆腐、磨菇茸、火腿茸煮羹是很好的汤羹,煮的方法是先将黄花鱼蒸熟,捡出鱼肉之后,鱼骨加点肉茸煎汤,豆腐所有配料切茸,然后用鱼骨肉汤煮羹,洗净的茉莉花煮好羹时洒上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锅贴黄花鱼的做法步骤

  1.主料:黄花鱼1000克;

  2.副料:葱、姜、蒜调料;花生油、花椒、大料、干红辣椒、黄豆酱、生抽、盐、糖、料酒;

  3.黄花鱼洗净,肚子杂物去掉;

  4.平底锅洗净,锅底抹一层花生油;

  5.将黄花鱼在平底锅中摆放好,放置一旁备用;

  6.取另一口锅,锅中加入花生油,油烧热后,放入葱、姜、蒜片炒香;

  7.炒香佐料后再倒入一勺黄豆酱;

  8.小火慢炒,炒香;

  9.加入一点生抽;

  10.加入适量糖提鲜;

  11.再冲入水,烧热;

  12.加适量盐提味;

  13.锅中的汤烧开后,用笊篱将锅里的各种佐料捞出;

  14.做好的酱汤;

  15.将做好的汤倒入平底锅中;

  16.将平底锅放置气灶上小火慢炖;

  17.再倒入一点料酒,去腥;

  18.炖20—30分钟,撒上葱花即可。

  小贴士

  1、炒黄豆酱时,必须用小火炒制,好炒出红油为好;

  2.后炖制时好用小火慢炖,这样可以更好入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