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快乐生活一点通:猪肉大葱包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1 13:46

  现在这个时代,人们对美食的追求真是越来越不放过,包子你一定吃过的,但是猪肉大葱包子你吃过吗。相信很多朋友都很好奇,这猪肉大葱包子是怎么做的,为什么那么好吃呢。下面就一起来学学猪肉大葱包子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的习主席去了苏州的庆丰包子铺,吃了猪肉大葱包子,然后这包子就火了。如果你也想尝尝,就自己在家里学着做吧。

  材料

  面粉500g、酵母7.5g、泡打粉(如果没有,可以用等量酵母取代)7.5g、水(面粉用)300g、肉馅300g、大葱葱白3根、姜末少许、清水100g、料酒45ml、生抽45ml、耗油15ml、豆瓣酱45g、香油5ml。

  做法步骤

  1. 将酵母、泡打粉放入面粉中搅匀,然后一边用筷子搅拌面粉一边倒入水,然后将面团揉光滑。

  用一块布蒙上,让面团在盆里发酵,大概60分钟左右,用手指戳一下面团,如果戳下去的洞不会反弹就表面好了。

  2. 在等待发面的过程,把猪肉馅倒入合适的容器内,分几次淋入清水,沿着同一个方向搅动肉馅,直到肉馅吧所有清水都吸收为止,倒入料酒,生抽和豆瓣酱搅匀。葱白切碎,姜切末倒入肉馅搅匀,后淋入香油搅匀。

  3. 在操作台上撒上些面粉,将面团从面盆取出排出空气,搓成条状,分割成大小如乒乓球的面剂子。把面剂子用手压平,用擀面杖擀成中间略厚四周薄的包子皮。

  4. 一手托着包子皮,另一手把馅料放在正中,用右手的大拇指,食指和中指相互配合捏褶,左手转动包子皮右手捏压上端的面皮封口。

  5.把包子都包好了以后,将它们放置一段时间。

  6.烧水,烧开后,把打湿的笼布铺在笼屉上,放入包子,大火蒸2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小贴士

  1.包好每个包子都要沾点干粉再放置,不然会沾在你放的工具上,破了就很不划算啦

  2.大火蒸好后,关火不要着急揭开盖子,防止包子回缩

  3.用泡打粉蒸包子会发的比较大,所以蒸之前包子摆放之间距离后留大点空间。

点击查看更多:包子的做法 大葱 快乐生活一点通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