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家政女皇全集:陈红云讲啥是文玩核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3 17:35

  我们都知道核桃是吃的,而且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市场上贵的也就几十块钱一斤,可是你听过有几万块钱的核桃吗?今天要说的就是文玩核桃了,什么是文玩核桃呢?下面让陈红云专家来告诉你什么是文玩核桃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文玩核桃

  在古时候就有人开始玩核桃了,而且身份不同的人玩的核桃也不一样,从核桃也能看出一个人的身份高低。古时候起,人们就对文玩核桃非常喜爱了。

  文物核桃年轻化

  文玩核桃近年来深受不少藏家的宠爱。特别是在北京、天津等地,一对核桃的价格可达几千、上万元。重庆中兴路收藏品交易市场发现,目前本地主要以几百元到几千元的中低档文玩核桃为主。

  文玩核桃是指对核桃进行特型、特色的选择和加工后形成的有收藏价值的核桃,主要根据品种、大小、品相和皮质来挑选。两个核桃要大小一致、纹理相似、重量相近。

  玩核桃的人,可以锻炼手部肌肉和关节,而且核桃经过汗水、油脂的摩擦,会越来越有光泽,这样它的价值也会越高。以前玩核桃的人中老年居多,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开始玩起来了。

  核桃收藏建议

  大众对文玩核桃的接受程度不如其他艺术品高,尤其是在重庆。把玩核桃的主要功用还是为强身健体,其次才是投资收藏。对于想投资收藏文玩核桃的收藏爱好者,建议从以下几方面关注。

  一是关注年代

  核桃把玩得越久越值钱。核桃经过人的汗渍的浸润,会在表面形成一层包浆,颜色渐渐变深,呈现咖啡色;经过长年累月地把玩,就会变成红亮的枣红色,这样的核桃值钱。

  二是关注题材和工艺

  雕刻有罗汉、观音、金刚等不同题材;此外,多关注一些工艺大家雕刻的工艺水准比较好的文玩核桃。

  三是关注品种

  核桃的品种也是玩核桃的人的一大研究,个头圆大的很受人们追捧,像鸡心、狮子头等品种也是人们很关注的。

  本期嘉宾介绍

  陈红云

  女,京城四大核商之一。圈内被称为核桃表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文玩核桃 陈红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