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姜波讲蜜汁藕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5 17:39

  藕是我们生活中很喜欢吃的食物,我们常见的藕的做法有炒藕,还有就是做蜜汁藕。藕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好吃的蜜汁藕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下面让姜波专家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出好吃的蜜汁藕吧。

  下面是该视频的在线我们都观看和主要内容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一、概述

  蜜汁藕的历史也很悠久了,经过每个时代的厨师的精心改造,才有了现在的蜜汁藕。

  此菜选用豫西南社旗县唐庄白莲藕,经煮、酿、蒸、蜜炙而成,成菜软糯香甜,为筵席名馔。

  白莲藕个大节长,皮薄肉细,晶莹如玉,甘美可口。

  我们都知道切藕的时候,切断的地方会有藕丝的出现,但是白莲藕却没有,可以说是藕中的奇珍。

  二、原料

  白莲藕500克、糯米100克、白糖150克,蜂蜜50克,熟猪油15克,青红丝5克,桂花糖50克。

  三、制作过程

  (1)藕洗净切去藕节,糯米淘净,放冷水中浸泡3小时,捞出滤去水分,从藕的一端将糯米灌入藕眼,填满放盘中,上笼蒸熟取出,用凉水泡2分钟,揭去藕皮,晾凉后,切成0.5厘米厚的片。

  (2)取一只净碗,内壁抹猪油,藕片放入摆成马鞍桥形,撒上白糖(75克),上笼蒸15分钟,取出扣在盘中心。

  (3)在锅里加入白糖,倒入藕汁,开中火,熬成浓浓的汁,后加一些蜂蜜和桂花进去。色香味就俱全了。

  四、制作提示

  先将糯米泡好,藕去皮去节,灌入江米,立即上笼蒸熟。放置时间稍久,藕色变黑,颜色、质味皆差。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河北卫视家政女皇 蜜汁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