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家政女皇全集:刘纳讲苦瓜茶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0 16:42

  我们都知道苦瓜,生活中喜欢吃苦瓜的人很少,因为苦瓜比较苦,吃起来的味道不是很能让人接受,但是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对我们人体还有很好的功效。下面就让刘纳专家来讲讲苦瓜茶都有什么样的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苦瓜的美容养颜效果很好,经常吃苦瓜能有效去除心火,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

  苦瓜茶是由新鲜苦瓜切片干燥而成。夏季常饮苦瓜茶,可以清热去火排毒,尤其适合长痘痘的年轻女孩。特别是长期对着电脑的人群,饮用苦瓜茶好了,那么,喝苦瓜茶有什么好处呢?苦瓜茶的功效与作用有那些呢?

  苦瓜茶的功效

  一、营养丰富

  富含维生素B1,具有预防和治疗脚气病,维持心脏正常功能,增进食欲等作用。苦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备降低血糖的作用。

  常喝苦瓜茶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是我们养生保健的必备茶饮。它有很好的抗癌作用。

  二、药用价值

  苦瓜茶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之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热病烦渴、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眼结膜炎、小便短赤等病有一定的作用。

  而且还可以降血糖、降低胆固醇、抗菌、驱风。主要治疗糖尿病、胆固醇和甘油三酸酯含量偏高。

  三、脂肪杀手

  苦瓜茶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

  人们常常用苦瓜来减肥,这是用效果的,常吃苦瓜能很好的消耗掉我们身体里的脂肪,让身材更纤细。

  苦瓜茶的作用

  一、苦瓜茶含有的蛋白质成分及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

  二、苦瓜茶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果胶及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

  三、防治中暑发热、热病烦渴、肝热目赤、肠炎痢疾、食欲不振、痈肿丹毒、恶疮等病症;

  四、苦瓜茶具有降低血糖作用,对血压、血脂以及肥胖症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他命C及多种矿物质,经常饮用苦瓜茶,可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功能;

  六、苦瓜中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抑制癌细胞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防止恶性肿瘤生长;

  七、苦瓜甙对糖尿病模型免有降低血糖作用,其作用方式与甲苯磺丁脲相似而较强,与优降糖无明显差异。

  八、中医学认为苦瓜性寒味苦,对心、肺、胃具有清凉解渴、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等作用。

  九、苦瓜可补胆润肝,利尿,消暑,解烈酒,助消化,防感冒,还可治喉炎及风热咳嗽。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营养专家)

  女,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

  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点击查看更多:刘纳 家政女皇全集 苦瓜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