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4家政女皇全集:王斌讲电动车的骑行安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0 16:57

  现在骑自行车的人少了,人们开始偏爱骑电动车,电动车不是摩托车,但比摩托车相对来的安全,而且对于人们的日常生活来说比较方便。我们平时在骑电动车的时候也要特别小心。下面就让王斌警官来讲讲电动车的骑行安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现在满大街,多的车辆就是电动车了,而且电动车属于非机动车,这就让很多的交警非常头疼了。

  现实生活中,电动自行车违规占用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随意掉头、强行超车等违规行驶行为屡见不鲜。

  据交警部门反映,目前“122”每天所接到的交通事故报警中,有很大一部分事故和电动自行车有关,而违规行驶是事故的主要诱因。

  我们电动车也是有限速设置的,在生产电动车的时候就设置好了,时速不能超过20公里/小时,而且电动车的重量也是有限制的。

  而实际上,电动自行车超标超速设计很普遍。一位交警称,因为速度快,经常可以在马路上看到电动自行车和机动车抢道的现象。

  电动自行车暂未上牌但应遵守交规

  由于“身份”原因,车管部门一直无法给电动自行车上牌。很多市民提出,应该尽快为电动自行车上牌。据悉,目前国内一些城市已经实行了电动自行车登记制度,对部分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实行上牌管理。

  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对驾驶人的自身安全造成了危害,还影响到其他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秩序。

  其实电动车对人们来说非常方便,方便骑也方便停放。相对于汽车的大,电动车也会让道路没有那么拥挤。

  今年,郑州市公安局、城乡规划局、城乡建设委员会、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民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在住宅小区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库(棚)的通知》。

  新建的住宅小区、公寓楼等居住类建设工程要规划配建电动自行车充电库(棚),公安消防部门、城乡规划部门、城乡建设部门已将此项工作纳入行业部门对建设工程的审核(审批)、验收项目。已投用小区2015年底将全部建成电动自行车充电棚。

  对电动自行车的规范管理已迫在眉睫。那到底如何管理才有成效? 对此,一些专家表示:电动自行车管理要从各环节抓起,让违法者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或给电动自行车更为合理的定位,制定一套更详细的上路规则。

  还有一些人表示,目前,对非机动车的处罚,包括电动自行车违规的处罚比较轻,一些电动自行车车主对处罚并不买账,起不到威慑作用。建议出台更加严厉的处罚规定,加大电动自行车车主的违法成本,真正起到威慑和教育作用。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广大市民在骑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

  本期嘉宾介绍

  王斌

  男,交警。

点击查看更多:刘纳 家政女皇全集 电动车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