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3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刘纳讲吃蒜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1 11:29

  蒜是生活中经常用到的调味品,在一些蔬菜中经常会放蒜一起炒,常吃大蒜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很多人都知道大蒜有一定的防病防癌的作用。而且它的灭菌效果也很好。下面就让我们的刘纳专家来给我们讲讲吃蒜具体有什么样的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生活中做菜的时候,经常会放蒜,那么放蒜是什么道理呢?吃蒜又有什么好处呢?

  大蒜的杀菌作用是众所周知的,一到春季吃大蒜的人就多起来,但是专家指出大蒜还有提高精子量的作用,同时可以消除疲劳、增强体力,是男性不可缺少的食物。

  专家指出,尽管没有专门的实验室数据,但中医理论和临床都证明,大蒜做为阳性的药食同源食物,刺激雄性激素的效果毫无疑问。

  男性常吃大蒜很有好处,尤其是有的男性如果经过医院检查鉴定,精子数量偏少的,就要常吃大蒜,很有成效。

  大蒜让人“长精神”,还不止这么简单。春天是身体机能旺盛的季节。大蒜的肌酸酐是参与肌肉活动的主要部分,大蒜中蒜素与维生素B1共同产生的蒜硫胺素,能消除疲劳、增强体力。

  大蒜的保健作用还包括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并有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故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疗效。

  很多人不愿意吃大蒜,是怕口气熏人。专家推荐的办法是,吃蒜后嚼茶叶,尤其是花茶和铁观音见效果。另外,将温热的牛奶在口腔里含一会儿,然后慢慢咽下,也能有效去除异味。

  很多人因为怕吃大蒜会有口气,其实要注意的是如果体质虚弱的人,不能过量食用大蒜,要注意用量。而且不要晚上吃大蒜。

  大蒜酒

  酒泡蒜的食用方法和酱油腌蒜、酱汤腌蒜、醋蒜完全不同,不是吃掉酒中的大蒜,而是喝掉混杂着大蒜汁液的酒。

  说到家庭常用的大蒜药用方法,就是大蒜酒了吧。通常1毫升大蒜酒中,含有8000微克的蒜素。这么说,大家可能不太理解。换句话说,喝100毫升的大蒜酒,得到的效果跟生吃5克大蒜完全相同。

  而且,胃壁在吸收酒精的同时,把蒜素一起吸收,喝大蒜酒的效果比生吃大蒜更好。

  酒泡蒜的食用方法和酱油腌蒜、酱汤腌蒜、醋蒜完全不同,不是吃掉酒中的大蒜,而是喝掉混杂着大蒜汁液的酒。

  说到家庭常用的大蒜药用方法,就是大蒜酒了吧。通常1毫升大蒜酒中,含有8000微克的蒜素。这么说,大家可能不太理解。换句话说,喝100毫升的大蒜酒,得到的效果跟生吃5克大蒜完全相同。

  而且,胃壁在吸收酒精的同时,把蒜素一起吸收,喝大蒜酒的效果比生吃大蒜更好。

  干燥法

  把大蒜晒干后碾成粉末,是大蒜的加工方法之一。此时,大蒜粉末可以保持鲜蒜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效能。

  在干燥大蒜时,如果用平常干燥蔬菜的高温,大蒜的成分容易随之挥发,药效大幅减弱。通过实验不难得知,用70度以上的温度加热干燥,大蒜的成分就会发生变化,有效的蒜素含量会大幅降低。

  因此,降低温度的冷冻干燥法更适合大蒜,在零下20度左右的低温冷冻大蒜,可以保留原料50%的蒜素。不过这种方法却难以民用。把冷冻干燥的大蒜粉末密封,就可以长时间储藏。经验表明,密封储藏3年后,大蒜粉末依然保留着效果。

  大蒜是一种不错的养生食物,不过有眼疾的人好少吃大蒜,会加重眼疾病情。大蒜养生功效多 4种新吃法让你爱上它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营养专家)

  女,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

  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