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8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番茄煮鱼尾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1 18:09

  鱼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动物,喜欢吃鱼的人很多,而且鱼的营养价值很高,我们常吃鱼能补充优质的蛋白质,一般人们爱吃鱼身,但是鱼尾其实也很好吃,今天就推荐一款番茄煮鱼尾。下面让姜波专家来教教我们怎么做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吃鱼尾,觉得鱼尾没有什么肉,其实鱼尾的味道是很鲜的。今天就来学学番茄煮鱼尾吧。

  番茄煮鱼尾原料

  鱼尾一条,八两到一斤重,鲩鱼、鳙鱼或草鱼的鱼尾均可,洗净后斩成大小合适的鱼块。

  新鲜番茄两到三个(半斤左右),洗净后切块。

  把葱切碎,放在一个干净的碗里,留着备用。

  适量蒜头、姜、干辣椒、食盐、白糖、白酒和醋备用。

  番茄煮鱼尾具体做法

  热锅下油,油热后加入姜片、蒜头和干辣椒(依个人口味定),然后加入切好的鱼尾煎至七八成熟,加入少许白酒去腥。

  加入切好的番茄,放入适量食盐,继续翻炒直到番茄软烂出汁,加入少许老抽上色及适量白糖调味。

  加少许水,把锅盖盖上焖一会,就可以倒几滴香醋,还可以撒点葱花。

  本菜具有鱼尾的鲜香和番茄的酸甜,味道一级棒。加上鱼尾的酱色、番茄的红色和葱花的绿色点缀,卖相也是一流。

  从营养角度来说,鱼肉蛋白质丰富、细嫩易消化,番茄富含番茄红素,起到调味增色加营养的作用。总体来说,这道菜做法简单,值得一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全集 番茄煮鱼尾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