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何丽讲秋葵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6 14:20

  生活中我们见过的菜的品种也不少了,但有的时候我们还会把一些菜认错,比如有人会把秋葵认成辣椒,也有的人将它认成丝瓜,其实它是另一种蔬菜,可能以前很少人听过,但是现在它频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下面就让何丽专家来讲讲秋葵的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近几年,有一种菜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它就是秋葵,也叫黄秋葵。

  秋葵又名六角豆、黄秋葵、黄蜀葵、羊角豆,属锦葵科,可能起源于埃塞俄比亚和热带地区,由大约公元前12世纪的古埃及人栽培,在亚热带和暖温带地区广为流传,是一种具经济价值的蔬菜。

  秋葵在人类饮食中除了提供给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维生素,尚含有植物固醇、黄酮类、鞣质、酚类化合物等具抗养化能力,于传统治疗上药用性很广,如抗发炎、抗菌、治疗尿蛋白、口腔溃疡、烧伤等。

  本期嘉宾介绍

  何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央文明办和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特聘专家讲师团成员,卫生部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兼职。

  秋葵的机能性成分与功能

  一、降血脂

  常吃秋葵对于一些血脂较高的人来说,是不错的降血脂食物。

  二、降血糖

  秋葵的粘液有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会阻止肠道碳水化合物的消化,进而降低葡萄糖的吸收,推测可降低饭后血糖。

  三、抗氧化

  秋葵叶萃取物能消除氧自由基,减轻肾小管间质疾病,减少蛋白尿,改善肾功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四、抗癌

  秋葵多糖体的主要成分为葡萄糖醛酸、鼠李糖、半乳糖、阿拉伯糖、甘露糖、葡萄糖等,推测秋葵多糖体对人体肿瘤细胞的生长抑制作用机转,可能与其诱发肿瘤细胞凋亡有关。

  我们不要认为秋葵的功效神奇,就不吃药,而但靠秋葵来治病,它的治病功效还有待验证。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