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家政女皇:于仁文讲不吃早餐的后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7 18:27

  我们每天的一日三餐一顿都不能少,很多人养成了不吃早餐的习惯,这是很不好的,早餐不吃就会影响一天上午的功效效率和学习效率,重要的是对身体不好。下面就让于仁文专家来讲讲不吃早餐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不吃早餐的后果

  1、不吃早餐容易患消化道疾病

  我们睡了一夜过后,肚子里的食物早就消耗殆尽,如果早餐不吃,我们就没有充足的能量来进行早上的工作和学习,而且对肠胃非常不好。

  2、不吃早餐会降低大脑功能,影响大脑发育,影响智力

  饥饿时血糖降低,会使大脑出现障碍,产生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易疲劳,甚至影响大脑功能,导致智力下降。专家们发现,在智力水平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吃早餐学生的学习成绩明显高于不吃或少吃早餐者。

  这是因为不吃早餐的人,大脑就会因营养和能量不足,不能正常发育和运作,久而久之就会妨害记忆力和智能的发展。

  3、不吃早餐体内胆固醇增高

  很多想减肥的人认为少吃一顿是一顿,其实早餐是很重要的,不能不吃,不吃反而会让体内的胆固醇增加。

  4、长期不吃早餐还容易患胆结石

  人在空腹时体内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特别高。在正常吃早餐的情况下,胆囊收缩,胆固醇随着胆汁排出。如果不吃早餐,胆囊不收缩,长期下去就容易生胆结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5、不吃早餐难减肥

  有些人认为不吃早餐可减少热量的摄取,可减轻体重而减肥。其实不吃早餐的人,常常到吃午餐时,因为饥饿就忘却了减肥而情不自禁地吃得过饱,造成机体热量过剩,从而不仅难以减肥,而且容易发胖。早餐是每个人一天中不容易转变成脂肪的一餐。

  如果每天不吃早餐只会让午餐吃得更多。日本的相扑选手,就是不吃早餐只吃午餐和晚餐。所以早餐很重要,早餐、午餐和晚餐的比例好是3∶2∶1,这样子就能让你在一天内所吃的精华在体力旺盛的时间内消耗掉。

  本期嘉宾介绍

  于仁文

  男,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

  6、不吃早餐容易便秘

  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如果经常不吃早餐,还会引起便秘的现象。便秘的话,我们就会长痘痘。

  7、不吃早餐老得快

  不吃早餐,人体只得动用体内贮存的糖元和蛋白质,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躁、起皱和贫血等,加速人体的衰老。同时早餐提供的能量和营养素在全天能量和营养素的摄取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国外相关的实验证明,早餐摄入的营养不足很难在其他餐次中得到补充,不吃早餐或早餐质量不好是引起全天的能量和营养素摄入不足的主要原因之一。

  严重时还会造成营养缺乏症,如营养不良、缺铁性贫血等。

  8、不吃早餐影响寿命

  人体的健康长寿靠人体生物钟的支配,不吃早餐打乱了生物钟的正常运转,肌体所需营养不能得到及时的补充,生理机能就会减退,再加上不吃早餐带来的种种疾病对机体的影响,都在影响人的健康长寿。

  了解危害后,你还对早餐熟视无睹吗?所以早餐一定要吃,而且要吃的营养健康。

点击查看更多:不吃早餐的后果 于仁文 家政女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