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姜波讲黄花菜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3 14:17

  我们都知道黄花菜,这是一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蔬菜,喜欢吃黄花菜的人有不少,但是不喜欢吃的也有很多,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物质。那么它具体有什么样的功效呢?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讲讲黄花菜的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么吃——每天吃2-3两黄花菜10天见效

  对于很多重病的人来说,尤其是有肿瘤的患者,他们很多的表现都是无力,睡眠不好。

  乏力、气虚,那能不能给病人补气呢?中药里面补气的就是人参和黄芪了。但这几种药补气药我极少用,补气我用得多的是灵芝。那病人气还是虚怎么办?想来想去我们农村里面,劳动太累的话,就用黄花菜烧肉吃,今天吃下去,第二天人就有力气了。

  这个黄花菜啊,一百个病人有一百种吃法。有的病人,不喜欢黄花菜这股味道,所以只是烧其他菜的时候放调料一样放一点点;有的呢,一开始的时候吃得还是比较多的,但坚持不住,半途而废;有的呢,凶得很,一抓一大把,拼命吃,天天坚持。但胃口有限啊,跟我说实在是吃不下去了;有的呢,干脆抓一把与中药一道煎;有的呢,像煎药一样把黄花菜单独煎起来喝汤,菜不吃。

  比较之后发现:黄花菜单独煎起来喝汤效果好

  可以把黄花菜像煎药一样,只喝汤,这样的养生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西医要搞清楚药的效果,就在小白鼠身上搞大剂量、中剂量、小剂量、安慰剂的试验,看看那个剂量效果好。这么多年来,我们的病人大小剂量都试过了,黄花菜毕竟是菜,小剂量短时间是看不到效果的,多大的剂量才有效?每天2-3两,煎汤喝,连续吃,一般10天就能看到效果。

  吃黄花菜做的梦就是好梦

  黄花菜显然有安神作用。有的病人说,黄花菜真能安神哦,效果跟安眠药差不多,连梦都不同,吃安眠药做的梦是乱七八糟的,吃黄花菜做的梦就是好梦。

  怎么挑——新鲜的黄花菜有小毒

  新鲜的黄花菜是有小毒的,病人要吃的话,必须是黄花菜干品。

  我们买黄花菜的时候,不要只挑好看的买,这样好看的黄花菜一般不是天然的,肯定是加了化学药剂的。

  病人吃的黄花菜不要浸泡

  要吃黄花菜,大家可以到信誉好的店里去买。

  网上说,食用黄花菜干品时,好用清水或温水进行多次浸泡后再食用,这样可以去掉残留的有害物,如二氧化硫等。这是对有二氧化硫的黄花菜干品说的,病人吃黄花菜如果这样洗过,那还有什么效果?

  病人吃的黄花菜不要浸泡,稍微洗一下,就拿来炖。黄花菜有比较多的粗纤维,对通便有利。如果脾胃功能不是很好的,炖的时间长一点,只要吃起来很嫩了,你吃到肚子里就容易消化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