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家政女皇:董金狮和何丽讲醋的挑选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3 15:34

  生活中我们常常用到醋这种调味品,这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经常吃些醋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好处,醋里含有很多对人体很好的营养物质,可是买醋也是有学问的。挑醋就很重要了。下面就让董金狮和何丽专家来讲我们怎么挑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超市里的醋很多,不同厂家生产的、不同原料酿造的等等,都是我们选择时拿捏不定的因素。

  四招选好优质醋

  选择高品质的醋,需要注意四点。

  第一、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这个能够直接反映醋的品质。

  第二、看总酸含量

  买醋的时候,也要特别关注一下醋的酸度,这也是挑选到一瓶好醋的关键。

  根据国家标准,醋的总酸含量要求≥3.5克/100毫升,数值越高,酸度越浓,5度以下适合做菜,5~6度适合蘸食,9~16度才能称之为保健醋,购买时注意。

  第三、看加工标准

  GB开头的才是酿造醋,SB、DB开头的为配制醋。

  第四、看色泽

  酿造食醋的颜色为琥珀色或红棕色,有光泽的更好,摇晃瓶子,产生一层细小持久泡沫,这种醋质量比较好。

  不同原料酿造的醋,它的味道不同,自然它的用法上也是有差别的。

  香醋适用于菜品颜色浅、酸味不突出的菜肴,如拌凉菜、醋熘鱼片等。

  陈醋颜色呈浓褐色、醋味醇厚,做酸辣汤、醋烧排骨等更好。

  而米醋是大米酿造的,除有特殊清香外,发酵中产生的糖使米醋有淡甜味,适合和白糖、白醋等调成甜酸盐水制作泡菜,如酸辣黄瓜等。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于陕西省大荔县,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多家国内外企业技术顾问,现任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高级顾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等职。全国十大维权新闻人物被誉为“中国环保第一人”、“中国科学维权第一人”。

  何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央文明办和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特聘专家讲师团成员,卫生部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兼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何丽 家政女皇 怎么选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