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家政女皇全集:过多摄入糖分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4 14:14

  糖分是我们生活中每个人每天都应该适量补充的,糖分在我们人体内会被转化成能量,这样才能给我们提供动力。但是糖分不宜摄入过多,摄取过多对我们的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过多摄取糖分有哪些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过多摄入糖分的危害

  我们人类对糖分的需要是不能断的,但是摄取的量一定要适度,否则对健康是一种危害。

  公众已经认识到摄入过多盐、脂肪和热量的危害,但是对摄入过多糖分所造成的危害却认识不够。有调查显示,人们每天所摄取的糖分比想象中要多得多。

  众所周知,摄取过多糖分会使人变胖。鲜为人知的是,糖分带给人类的不仅仅是脂肪堆积,还有更深层的健康危害。

  很多人的记忆力不是很好,这与他们对糖分的摄取量有关,摄取的多了就会记忆力下降。

  因此糖分摄取过多不仅会导致肥胖,甚至会使大脑受到损伤。而2013年,美国的一项对小白鼠的研究也表明,实验鼠摄入糖分过多会导致大脑受损,记忆力下降。

  在今年年初,同样来自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摄取过多糖分甚至还可能导致死亡。

  一天总热量超过21%来自添加糖的人,与添加糖摄取量占不到总热量10%的人相比,因心脏疾病而死亡的风险多了1倍。

  我们人类每天都要摄取一定量的糖分,不能过多,那么多少量才是比较合适的呢?

  成人和10岁以上儿童每人每天所摄取的糖分是50克左右,这相当于10颗方糖。而5岁至10岁的儿童每天多摄取9颗方糖的糖分。

  与此同时,英国食物指导组织表示,那些在甜食、汽水、蜂蜜、糖浆和果汁中添加的糖分好不要超过食物所含能量的10%。但实际情况很糟糕。

  一瓶500毫升可乐的含糖量就已经超过每日所需糖分量。

  而一个麦当劳的奶昔所含糖分则更多,相当于16颗方糖。即使是号称“非常健康”的沙拉所含糖分也相当于2颗方糖。此外,在牛奶、蔬菜和水果中所含糖分也不少。

  而这个还只是计算作为甜味剂添加进食物的糖分。单从这些食物中计算,一个人每天至少已经摄入90克糖分,相当于18颗方糖。

  如此看来,尽量吃低糖的食物是我们好的选择。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挑选新鲜或冷冻的水果和蔬菜,全麦面包和面食、瘦肉、家禽、鱼、不加糖的乳制品等。

  这些都比过度加工的食品含糖量低。另外,在购买食品时经常注意阅读食品包装的标签,查看糖的含量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